先锋小学

新校区占地面积48941平方米,建筑面积23718平方米,拥有六栋主要建筑,分别是四层行政办公楼一栋、四层教学楼两栋、四层综艺楼一栋、两层风雨操场一栋、两层食堂一栋。还建有300米的标准化塑胶操场。不仅总面积比老校区扩大了两倍,而且设施先进,硬件一流,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优化了育人环境,为先锋小学新一轮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学校目前共有教学班35个,学生1623名,其中外来务工随迁子女694名,占比为42.7%。教职员工95名,其中市区两级优秀教师17人,高级职称4人。

在教改浪潮中,先小人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之办学理念和“诚、勤”之校训,充分发扬“励精图志、勇立潮头”的学校精神,用教育现代化理论武装头脑,以创新求发展,以特色求进步,校园面貌日新月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学校精心打造“享受阅读”、“互惠阅读”办学特色,努力为儿童搭建理想的阅读平台,学校阅读氛围较为浓厚,先后获得了“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平安校园”、“南通市文明单位”、“通州区模范学校”、“通州区特色学校”(首批)、“通州区教科研先进集体”等几十项集体荣誉。随着教育现代化的持续、深入推进,先锋小学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