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马塘小学

如东县马塘小学创建于1906年,1978年被列为省14所重点小学之一,1981年被定为省第一批实验小学。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红花集体”、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集体等数十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曾先后培养了3位省特级教师,3位省劳动模范,3位全国优秀教师,7位全国科研型校长和全国科研型教师,12位中学高级教师和100多位省市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校长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并为县、市输送了20多位优秀教育行政管理人才。


学校先后培养了从1997年起,全校实现了3个100%,即100%的教师参与课题研究,100%的教师发表文章,100%的教师有论文获奖,学校形成了一个勤于笔耕的教师作者群体。到目前为止,全校教师在全国各级各类报刊发表文章3900多篇,在全国各级各类论文竞赛中获奖2000多人次,有关领导视察学校后赞誉:“马小现象”“全国之最”。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新华日报》、《江苏教育》等20多家报刊先后介绍学校事迹。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江苏教育电视台多次报道学校开展教育科研的先进经验。原国家副主席王震题词“科学育人”;原省委书记韩培信同志慕名前来视察题词“小学之花”;国家教育部副总督学王文湛参观学校,欣然命笔“苏中小教一枝花”。


2012年,学校在如东县马塘镇新镇区异地新建,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