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王浩中心小学

王浩中心小学创建于1912年,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人,1998年在现址异地新建,一座现代化的学校拔地而起。学校建造之前,就十分重视整体规划、精心设计,力求新颖别致,把校园建成“凝固的诗、立体的画”。校园布局合理、造型美观、区域清晰、格调高雅,做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绿树四季常青,形成了一个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文化园林。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形成了“爱国、团结、开拓、奋进”的校风、“爱生、严谨、扎实、进取”的教风和“爱校、勤奋、善思、创造”的学风,学校以师生发展为本,紧紧抓住创建契机,以创促建,扎实工作,实现了快速、和谐、可持续发展,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特色建设以及管理水平都跃上了新的发展平台。

一、基本情况

(一)学校规模

全校共有22个班级,1139名学生。学校占地面积24012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21平方米;建筑面积5121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4.5平方米;拥有300米环形跑道的标准操场,生均活动场地7平方米;绿化面积34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5%,生均绿化面积3平方米。

(二)办学条件

学校建设注重整体规划,两幢教学楼前后错落。运动区与教学区相分离,标准化操场满足了体育教学和活动的需要。飞向未来的主题型大型不锈钢雕塑、造型别致的假山喷泉、亭台楼阁、绿荫藤蔓点缀其间,较好地体现了现代气息和人文气息。学校按省实验小学标准设有电脑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房、多功能教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科学探究室、标本室、劳技室等各种专用教室及体育室、少先队室、支部活动室、卫生保健室、资料室、雏鹰电视台、广播室、家长接待室、教工活动室等,建有校园网,班班配齐“四机一幕”,具备了教育现代化的基本条件。

(三)领导班子

配有校长1名,副校长1名,政教主任1名,教导处主任1名,教导处副主任3名,教科室主任1名,总务处主任1名,总帐会计1名,少先队总辅导员1名,工会主席1名。现领导班子共8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党员6人,大专学历6人,本科学历3人,小学高级教师6人,是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队伍。班子成员坚持民主集中的领导原则,形成了分工协作、踏实开拓、富有凝聚力的战斗集体。

(四)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45人,其中中共党员9名。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大专以上学历40人,占89 %;小学高级教师10人,占34%。其中片级以上教育骨干5名,两人被评为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个人,一人被评为市十佳妇女,两人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市委市政府嘉奖的教师占比在50%以上。

(五)主要荣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集体、南通市先进环保社团、南通市模范家长学校、南通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南通市贯彻体育卫生两个条例先进学校,先后获海门市小学素质教育百分考核优秀奖、特等奖,海门市体育传统学校、海门市校园建设与管理优秀单位、海门市平安学校、海门市文明单位、海门市教育系统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海门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海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海门市巾帼示范岗、海门市先进教工之家、海门市女工先进集体、海门市示范性社区法律学校、寻找社会妈妈先进集体、在市政府组织的的督导评估中获得3A级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