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老坝港初中

    老坝港初中自2000年三校合并以来,坚持走“教学兴校、科研立校、人才强校”之路。近几年来我校获得如下成绩:  2011、2012、2013、2014四次被海安县教育局评为“质量优等学校”;2012年被海安县教育局评为教学管理A级;2013年被评为市最安全学校;自2001年以来,学校连年被评为“县综合治理先进学校”;2014年被评为“海安县文明单位”。


    多年来我校积极实施“分层教学”、 “个性化辅导”、“ 情感激励”,不断改进教师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全校师生的努力,我校近几年来中考成绩如下: 2012年初三毕业生260人,被各级各类学校录取257人,其中达海中公费线14人,达李中录取线142人;2013年初三毕业生240人,被各级各类学校录取238人,其中达海中公费线11人,达李中录取线137人;2014年初三毕业生182人,被各级各类学校录取181人,其中达海中公费线9人,达李中录取线109人。


    多年来,我校始终注重年轻教师专业素质的培养和提高。现有教职工50名,平均年龄25岁,本科率达85%;有市教坛新秀一名,县学科带头人一名,县骨干教师五名;中学高级教师6名。近几年来,学校积极鼓励年轻教师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公开课竞赛活动,其中2012年万亚峰校长参加市语文公开课比赛喜获市二等奖;2013年李军老师参加县青蓝杯公开课比赛获县一等奖;2014年李军老师参加县青蓝杯公开课比赛分获县一、二等奖。


    我校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宗旨,注重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重视学生特长的发挥。近几年来,我校素质教育取得了以下成绩:张小芹老师指导学生参加英语听力比赛获国家级二等奖;王维建老师辅导的杨逸峰学生参加全国化学竞赛喜获省一等奖,张蓉蓉,潘安姬、缪武林获市一等奖;戴桂英老师辅导的张蓉蓉、缪海建等同学参加全国物理竞赛,一人获一等奖,二人获市二等奖,三人获市三等奖;沈扣林老师指导学生参加“金钥匙”科技竞赛,其中刘宇婷 吴晨璐同学获县一等奖。 


    我校学校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10345平方米,树木苍翠、鲜花吐艳,拥有一流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实验室、音乐室、微机房、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及250米的环形跑道…为学生的学习和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学校以“诚实、勤奋、活泼、创新”为校训,奉行“爱美、求新”的校风,倡导“好学、善思”的学风,实施活动化教学策略,创造和谐教育氛围,让每一位教师体会到教育的内在幸福,让每一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自主而活泼地健康发展。


    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构建以美育人的办学模式,走出了一条以书画特色教育为突破口的发展新路。紧紧围绕学校的特色建设,致力于水乡小学“以美育人”的探究与试验,努力提升办学品位,全面提高办学效益。


    几多耕耘,几份收获,数代墩小人的辛勤跋涉,在他们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光辉的足迹。继往开来,墩小人将会以更加广阔的思路,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作风,昂首阔步,勇攀教育新高峰,推进学校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