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软件园)实验小学

如皋高新区实验学校占地面积62165.44平方米,建筑面积36690平方米,总投资逾3亿元,按照江苏省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规划建设,实现了教育性、审美性、生态性与人文性的有机融合。         

学校建有中小学教学楼3幢、实验楼2幢、艺术楼1幢、综合楼1幢、学生公寓楼1幢、学生食堂1幢及幼儿园连体教学楼。学校配备智能化教室、录播教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报告厅、校园电视台等国内一流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         

学校定位为集初中、小学、幼儿园于一体的教育科研型实验示范学校,其中初中办学规模6轨18个班,小学办学规模6轨36个班,幼儿园办学规模6轨18个班。目前,学校招生人数已超过1300名,下学期学校将开设36个班,其中,幼儿园将开设6个小班,1个中班,1个大班;小学将开设一~六年级共22个班,初中将开设七年级6个班。         

高新区实验学校教师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如皋市教育局从如皋实验初中和如师附小选调部分优秀教师加盟高新区实验学校;二是高新区选调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部分优秀教师。同时,为吸引更多优秀教师来我区执教,鼓励全区教师争先创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门出台了《优秀人才购房补贴办法》和《教育教学奖励办法》。         

目前,高新区实验学校土建工程已全部结束,工程进入紧张的内外装修,学校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8月20日前将全面完成校园环境布置,学生公寓物品和教学办公物品采买,网络、广播及监控系统调试,食堂设备试运行等一切准备工作,确保9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         

新生的如皋高新区实验学校将努力实现“三年目标计划”:一是通过校内培养、区外引进,铸造一支能吃苦、会打仗、打胜仗的市内一流教师队伍;二是实现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一年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进步,两年位居全市乡镇第一,三年与市内名校并驾齐驱;三是将实验学校建设成一所极具吸引力的市内名校,一年区内学生动员入校、两年区内学生主动入校、三年区外学生争相入校。         如皋高新区实验学校将秉持“明本达行”的办学理念和“敦尚行实”的校风,务求“育纯美于心、慧德于行、学兼科文的新锐少年;创品节务高、知行务实、润泽方圆的新型学校”,全力打造如皋数一流、南通有影响的现代化实验学校,再塑如皋教育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