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双甸小学

双甸小学校创建于1906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规范求质量,科研求发展,特色求声誉”的办学思路,遵循“弘扬上善文化,打造生命乐园”的办学理念,秉承“日有所进”的传统校训,以全新的教育观、教学观、人才观,教育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并逐步形成自身的特色。

学校于2010年9月份整体搬迁,校园占地面积为46711.9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936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4245平方米。学校设有借阅一体的图书馆1个,设有科学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各2个,标准心理咨询室一个,容纳400人的多功能厅,容纳千人就餐的学生食堂一个,各室教学仪器和设备的配备达到了省教育装备Ⅱ类标准,基本满足了各科教学及各类活动的需要。

自2013年下半年起,双甸小学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着力打造以“上善文化”为核心的学校价值系统。学校为孩子设计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课程;儿童剧表演、诗歌朗诵、合唱、葫芦丝、绘画、时装设计、快乐足球、中华武术、活力空竹、车模航模、科技小制作小发明、耕读等中心组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生活,让他们拥有了豁达乐观、积极向上的美好情商。而每周五下午活动时间,学校又开辟了针织、十字绣、象棋、布贴画、折纸、泥塑、剪纸、读写绘等班级微课程,让全体学生参与其中,舒展心智、锤炼技能。

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实验小学”“江苏省示范家长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教育装备实验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南通市最安全学校”“南通市陶研先进集体”“南通市青少年行为示范学校”“南通市绿色学校”“南通市情境教育实验学校”“南通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如东县教育质量金牌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