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中学

南通市陈桥中学创建于1959年,学校现占地50亩(33350平方米),建筑面积11810平方米,绿地面积10200平方米,有教学班15个,在校学生720人,教职工70人。学校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1名,感动南通十大教育人物1名,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0多名,市226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名,南通市优秀教育工作者8名,港闸区十佳园丁4名,有30多名教师在省、市、区级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近年来,学校逐步确立“以质量立校、以文化兴校、以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正向建成“学生学习的乐园、教师创业的田园、师生生活的家园”的办学目标迈进。


近六十年来,教育教学成绩硕果累累。她培育的学生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有联合国环境署的王锋,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的张德华,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张美兰,复旦大学博导邵春林,更有数以千计的奋战在各行各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学校教育教学业绩10多年来始终位列港闸第一,跻身市区第一方阵。


近六十年来,师生成长舞台光彩喧阗。不凡的教学质量为六旬老校增添了亮丽的光彩,吸引了八方学子,为农家孩子创造了享受优质教育的良机。近十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在港闸区内名列前茅,素质教育同样成果斐然,学校在广播操、舞蹈、书法、绘画、演讲、情景剧、现场写作、辩论赛等一系列比赛中,屡获国家、省、市大奖。


近六十年来,文化传承浸染脉脉含香。与文化名人对话,和校园景观共舞,比拼才艺,设计路名,回眸传统,传承文明……用文化去感染人、激励人、塑造人,构建新型的学校管理模式是陈中人的不懈追求。


近六十年来,学校创先争优业绩出众。学校先后获得了“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示范初中”、“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优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通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南通市文明单位”等各项荣誉。


     一项项成绩,一串串硕果,一次次辉煌,生动地诠释了“吃苦奉献,勇争一流”的陈中精神;也必将激励陈中人秉承“求真至善”的校训,朝着更新更高的目标不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