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树勋中学

    海门市树勋初级中学是一所现代化的农村初中。学校创办于1958年,1975年迁到现址,1992年政府投资3000多万元启动教育现代化工程,1998年完工。

     

    学校占地47347平方米,校舍面积达32896平方米,学校建有办公楼、教学楼3幢,综合楼、艺术楼、阶梯教室楼各1幢,体育馆、游泳池、双层车库、塑胶操场,教师公寓4幢,学生公寓3幢,餐厅三座。学校建筑群布局合理,浑然一体,色调清新淡雅,层次错落有致。学校学校积极营造“爱心教育”的文化氛围,响亮提出“树人树心”的口号,树信心,树爱心。

     

    学校现有教学班25个,学生999人,教职工110人,其中专任教师104人,其中有本科及以上学历99人,有海门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名、教坛新秀16名。教师学科结构能满足开齐开足规定课程教育教学需要。学校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能开足开齐各类课程(含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各类专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学校强化内部管理,狠抓“三风”建设,形成了“求严、求实、求精、求新”的校风、“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教风、“勤学、好学、善学、博学”的学风。

    

    学校为所有学生营造生命成长的空间,搭建学生快乐成长的阶梯。做好思想工作,搭好“人品”阶梯。在教育教学中培养学生诚实、勤奋、自立、善良、谦虚等做人最基本的品质。抓牢行为养成,搭好“习惯”阶梯。利用学生身边典型作好示范,用“每月一事”推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团结友善、文明礼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等品质,使其打下良好行为基础。激发竞争意识,搭好“自信”阶梯。要求每位教师要学会欣赏学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鼓励他们树立竞争意识,努力在活动中崭露头角。加强智能培育,搭好“精业”阶梯。要求教师在教学中注重学法指导,逐步在听课、预习、复习、阅读、记忆方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反复的具体指导和强化训练,抓好各学科的均衡学习。

    

    近10年来,学校一直被评为海门市教育系统综合考评一类学校,素质教育百分考核一直获最高奖。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社会敬佩的老师”主题教育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海门市“群众最满意的学校”。 学校先后被评为海门市文明景点、南通市“十佳校园”、南通市模范学校、南通市最安全学校、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绿色学校。

    

    学校作为海门教育的一个窗口,每年都要多次接受省市检查团、参观团的检查访问。课改实施以来,学校连续多年代表海门或南通接受省市课改调研组的调研,海门市第四届初中课改现场会在我校召开,省教科院彭钢所长做了专题报告。2005年王湛副省长带领省市来我校视察,看了我校的校容校貌,了解了我校的教育教学后,对我校进行了高度评介。2006年代表南通市接受了江苏基建年会苏中片的领导专家的检查验收。2007年代表江苏省接受了国务院纠风办的财务调研,国务院纠风办对我校的一系列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