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海陵中学

    海安县海陵中学是2004年新办的一所学校,占地86亩,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植根于崇文重教的江海厚土。校园绿草如茵,书香浸润。有完善的体育设施: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乒乓馆等;有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校园网站、多媒体演播制作中心、校园广播站,教室全部安装了空调、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建筑被评为南通市园林式建筑,学校食堂为4A级食堂。学校现有60个教学班,共3800名师生员工。


    创办以来,学校秉承为了师生共享成功,让规范管理一切”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规范办学行为,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为教师的幸福人生铺路。学校拥有一个优秀的教师群体,现有特级教师1名,教授级高级教师1名,市县学科带头人6名中学高级教师86名


    学校坚持走“素质+特色”的办学之路,不断加强学校的内部管理,不断追求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学校以“阳光学生心灵、健康学生体魄、启迪学生智能”为核心追求,以“学习改变命运,习惯成就未来,仁爱美丽身心”为价值引领,在学生管理上形成了“一二四小组合作”自主管理模式,在教师教学上形成了“三四五”高效课堂教学的特色。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10多人次获一二等奖,学生素质教育成果丰硕,在语文、数学、英语、书法、纵横码汉字输入、诗文经典诵读各项竞赛中,共有225人次获省级以上奖励。努力把学校办成 “全省一流,全国知名,与国际接轨”的名校,先后与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合作办学,走出了一条国内、国际相结合的办学之路。


    创办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江苏省最具影响力初中” “江苏省诚信自律先进单位” “江苏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学校”“江苏省防震减灾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 “南通市青少年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南通市英语学科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