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曲塘镇双楼初中

    双楼初中创建于1954年。2001年,学校迁入新校区,占地28680㎡,建筑面积9680㎡,校内设施齐全,风景优美。


    学校现有11教学班级,学生人475人,教职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学历达标率100%,本科率达96.4%,南通市优秀校长1人,县级骨干教师10人,中学高级教师18人,中学一级教师28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47人,占全校教师总数80%。


    近年来,学校升学率一直保持在100%;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达二百余人次;2003年学校参加县中学生运动会荣获全县初中组第一名。学校1996年被评为“南通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2001年,顺利通过江苏省现代化示范初中验收;2003年,学校被评为“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03—2004年度,2007—2008年度被评为“文明单位”;2009年被评为“南通市最安全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连续十年被海安县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质量优等学校”。


    学校以人民满意为各项工作的宗旨和要求,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创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树人民满意的行风。坚持“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人,用和谐的校园文化熏陶人,用一流的办学质量激励人,用实效的科研成果提升人,用丰富的实践活动锻造人”的办学理念,着力实施内涵发展工程,整合全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为实现持续的一流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以“爱国、求实、诚朴、进取”为校风;以“勤奋、多思、创新、有恒”为学风。高举双中旗帜,打造文化双中,创建双中品牌。


    学校在校内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特色教育,积极发展学生特长,挖掘学生潜能。目前,我校设有微机、器乐、篮球、科技、花样跳神等五大兴趣小组,学生参与率达到89%左右;除了上级组织的比赛外,学校定期举办读书、绘画、手工制作等比赛,并把他们的优秀作品通过报栏橱窗等加以展示。六年来,写作兴趣小组的同学在各级各类报刊发表文章90余篇,获奖30余人次;理化兴趣小组的同学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奖达160余人次。


    当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今,我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正满怀豪情,乘风破浪,向着“品牌双中,人文双中”的目标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