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三中学

南通市第三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综合高中、省重点中学创办于1952年,前身为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是解放后市政府建立的第一所中学;1958年增设高中 部,更名为南通市第三中学。坐落于著名的4A级风景区濠河的东畔,紧邻市中心,学校环境优美,被评为江苏省园林式学校。"校园占地近90亩,现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办公楼、艺术馆、健身房、学生公寓楼等,其建筑总面积达33755平方米,设施设备固定资产总 额近5700万元,藏书 15万册。现有84个教学班(含学田中学初中分部),教职工近400人,在籍学生4800余名。


2000年4月,获"国家级示范重点综合高中"称号;2002年增挂"南通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校牌; 2003年,经省教育评估院评估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2010年2月,学校顺利通过四星级复审评估。2007年5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南通市第三中学与百年名校南通中学正式实行联合办学。2009年8月与崇川区学田中学开始实施联合办学,三中初中部将逐步迁至该中学。 校园风采

校园风采


为省级排球传统项目学校、航模特色学校和体育、艺术"2+1"项目实验学校。近两年取得省市级集体荣誉40多项。学校拥有一支师德崇高、技艺精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具有中高级教师职称的达70%,拥有一批有影响的拔尖人才。学校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青蓝工程"使青年教师迅速成熟,教师的能力得到普遍提高,在各级评优课中屡创佳绩。作为有较大影响的学校,南通市第三中学一直走在教育科研的前列,与江苏省南通中学共同推进的"难忘教育研究"国家级课题已经完成中期总结,该课题为该校"难忘教育"德育模式提供了全新理论支持,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学校现有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5项,市级课题16项,校级课题24项。


近几年,几十名教师参加教学比武获省市级一、二等奖,数百名学生在市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高考升学率连续三年超过90%。学校先后被授予省文明单位、省德育先进学校、省园林式单位、省青少年法制教育先进单位、市模范学校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南通市综合治理标兵和市文明单位, 2000年4月被省教委批准为国家级示范高中,同时列为省重点中学。


现与江苏省南通中学联合办学,为南通中学的初中部。由陈永兵先生担任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