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卷了!业主自行集资升级外立面...南通楼盘颜值你满意吗?

5297
0

靠衣裳马靠鞍,房子也是一样。


小区品相如何,一个外立面就暴露无遗;特别是期房当下,品质、细节等都不可控,一些小众开发商,缺少高品质背书,住宅最终呈现效果更有待商榷。

以至于,现在很多楼盘的“颜值”成了新的“雷”点

吹爆的颜值太打脸
南通多楼盘遭业主投诉维权

颜值即正义,太不重视颜值就只能被“打脸”!近日,昔日知名红盘南山美锦的业主们踏上维权之路,直呼被欺骗,而其中一项维权的内容就是外立面

我们从业主口中得知,整个项目的外立面墙面凹凸不平涂料坑坑洼洼,颜色深浅不一,存在大面积鼓包修补后的色差,甚至都不如一些老小区改造的外立面。

图源:微博南通老狼

甚至项目还未交付使用,外墙的亮化设备就已经开始脱落,让业主深感担忧。

图源:微博南通老狼

还有中创区的某楼盘,销售时展示的灰色真石漆搭配同色系石材、铝板外立面,曾俘获一众购房者的心。后业主发现宣传照片与现阶段实际上建造的不一样,当时就和开发商进行沟通。

这一类纯涉及“美感”的外立面维权,很难得到法理的支持。

因为购房合同上,外立面可能只约定“石材”或“铝板”等主材,不会规定品种和具体样式,开发商因成本考虑,最终交付与效果图或样板段不一致,只能道义上谴责,但好在最后开发商经过整改之后,还是赢得了大票业主们的心!

项目实景图

看脸时代太卷了
业主自行集资更换外立面

事实上,不只是南通的业主,时代经济发展下,很多城市的业主对于楼盘的品牌和“外貌”有了更高的追求。

外立面早已不仅仅是颜值这么简单,就好比:杭州河语光年的业主,发起众筹2000万替小区整容,居然得到约99.5%的响应。

据了解,这个均价约3.8w/㎡的盘还没卖完,已经摇中的准业主们,就急吼吼地组织了一场“外立面升级大行动”,一共有444位业主参与投票442人投了赞成票,仅有2人反对。


是的,无关项目维权,不是因为漏水、降配,也不是什么产权纠纷,仅仅是为了“美观”,他们计划把当前真石漆的外立面升级成铝板

难道业主们真是为了美观,为了赏心悦目?显然不是!

当地段配套都差不多时,外立面,就成为了房子与房子中间重要的区别。

毕竟外立面也存在一条赤裸裸的鄙视链,真石漆看不起涂料,干挂石材看不起真石漆,铝板看不起干挂石材,玻璃幕墙则站在鄙视链的顶端。

就好比南通新房的天花板滨江道&滨江玺,招商滨江项目不惜挑战高难度的技艺,更不吝啬大手笔的成本,采用当前市面上少有的公建化外立面

南向立面大面积采用亮银色及深灰色一体板,搭配铝板线条,大面积LOW-E玻璃,全封闭阳台,使整个立面更加工整、干净、通透!

实景图

其次,金属铝板干挂石材也是高端住宅外立面的常见材料。

像上海的汤臣一品,杭州的金色海岸用的就是铝板,南通仁恒公园世纪、绿城晓风印月、远创樽樾等则多用的是干挂石材,外观看起来奢华,档次高,价格仅次于玻璃幕墙。


当然,现在一些稍有档次的楼盘,铝板+玻璃幕墙铝板+陶板的搭配也常常能看到。
 
是“颜值即正义”
还是为了利益在抗争?

当然,在地段、配套、产品等面前,房子外观还不是买房决策的重要要素。

老城区一众“老破小”、“老破大”,如望江楼、富贵园等由于有强xue位支撑,房价也保持强大的上zhang动力……

 实景图:图源濠滨

不过如果当外部条件差不多时,外立面就会成为一个楼盘重要的加分项,变得越来越重要。
 
毕竟第一印象,太重要了。
 
买房也一样,判断一个房子能不能买,我们通常会从外观出发,如果同地段的房子,外观过于破旧,那么很有可能就率先被我们pass,不会再深入了解其“里子”。
 
这场外立面之争,表面上业主打出的口号是“颜值即正义”,但终究还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在抗争,这也无可厚非。
 
最近,北大街绿城桂语江南迎来交付,玻璃幕墙外立面就受到一众业主的好评。
 
绿城桂语江南实景图

不得不说, 这外立面着实令人惊艳,足见开发商的水平和诚意。
 
事实上,当下南通,外立面采用玻璃元素的使用,正成为不少高端项目的标配。
 
招商·公园道、金鹰·尚府、龙光越秀·天皓名邸、紫琅天成等,流传出来的效果图,均采取类似玻璃幕墙设计。
 
招商·公园道效果图

成本虽高,但却“物超所值”。
 
从居住的角度来看,不仅提高了质感,增加采光,将视野做到zui大化,弥补大量面砖镶嵌的渗水、脱落等不足等情况,而且抗老性会更强,容易清洗
 
南通市区新改善盘“颜值”之争,还在继续。
 
下次买房,记得看“脸”哦~

2022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 中铁逸都 / 宝龙融信海纳天地 /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 美的云筑  / 世茂璀璨未来 / 崇州云玺 / 长泰·滨河国际 / 融创·时代中心 / 碧桂园·公园星荟 /  北纬31°
@中创区热盘
万科揽境 / 紫琅天成  / 公园道 / 天皓名邸 /   南通金鹰世界 / 华润悦府 /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 碧桂园·都会星宸 /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 大华铂璟湾 /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 万科燕语光年 /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 碧桂园·都荟锦 建发御龙湾  /  碧桂园·世纪滨江 / 万科·海上明月 /  卓越华耀时代 / 时光峯汇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区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 万科溯源 / 蓝城春风蓝田 / 青藤公园 / 湖光森林 /  海门朗园 / 三盛璞悦府
@如皋热盘
万科·东昇和院 / 天安·逸品花园 /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蓝城桃李春风 / 新城招商·雍华府


编辑:小金钱
责编:球球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图片均来源下方备注,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小金钱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