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二十年,花了几百万,我住进了烂尾楼......

4206
0
近日,全国多地烂尾楼业主停贷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再加上西安300名业主搬进烂尾楼悲惨状况的事件持续发酵,楼市信心仿佛正在被烂尾楼击垮……

01


城市里万家灯火,没有一盏属于你

住在烂尾楼里他们的真实故事


对于大部分购房者而言,买到烂尾房,基本就等于天塌了。

一套房子,掏空了“六个钱包”,三代人的积蓄,这样的现象在近两年愈演愈烈,时刻敲打着购房者脆弱和敏感的神经,打击着他们的预期。

就好比,在西安灞桥,烂尾长达8年的易合坊小区里太阳能灯是每家必不可少的“电器”。

天气好的时候,充满电能用上几个小时。如果碰到阴雨天,只能用装电池的头灯照明。

入夜后,小区里为数不多的灯光,仿佛漆黑海面上的灯塔,温暖却脆弱。

没有电,也就没有电梯,每次回一次家光爬楼梯都要十几二十分钟。


为了解决水电问题,业主们用装食用油的塑料桶,在小区的公共水管处接免费的“桶装水”,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全靠年轻人帮忙一桶桶往回提。

而这些住进烂尾楼里的孩子,他们从小生活环境也和其他小朋友也不一样, 别人在自家小区花园玩耍的时候,他们只能在未完工的小区里和黄沙水泥作伴


还有,那些因烂尾不可取证的业主,甚至连孩子上学都不能保障,没有人知道,这些孩子,还要在烂尾楼里度过多少个岁月。


同样有一群人,他们在昆明过上了没水、没电、没窗户的生活。


这个叫“别样幸福城”的小区至今已经烂尾7年,业主称,刚搬进去杂草丛生,甚至晚上还有10多条流浪狗跑出来围攻她。

因为太荒凉,她每天晚上都要等到凌晨四点钟才敢睡觉一边供养老人小孩,每个月还要还4000元的房贷


正因为“没钱”,这个小区前前后后竟然也有30户业主搬进去了,他们集体吃饭,人均5块钱一天。

平凡人眼里的简单生活,在他们这里,都变成了奢侈。


可实际上,烂尾楼的受害者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多。

背着一身债,死都没有收到楼。”这是来自广州澳洲山庄业主的无奈吐槽。


这个从1997年的开售的广州zui大烂尾楼,已经烂尾25年,没有物业,杂草丛生,连进去都不方便。

住在这儿20年的业主称,这小区一个月要断四五次水,平常都得备水,如果水用完了,他还要去约2公里外的地方打山泉水。


甚至还有业主,因为收到烂尾和资金链的双重打击,最后跳楼自杀,很多住户的老人相片都挂墙上了,至今都没收到房。

肯定有人会说为什么一定要住进烂尾楼?因为,这里是他们唯一的家啊。

很多采访影片里,业主们都说,自己是从农村来的,花了一辈子的积蓄,zui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城里买一套房子,结束漂泊不定的生活。

每一个业主背后的故事都令人心酸流泪。谁也没想到,期待中的美好生活没有到来,却陷进了一个无底深渊。


02


烂尾面积高达约20万㎡

南通地产圈“烂尾楼”们的前世今生


一个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一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

几乎每个城市,我们都听说过烂尾楼的故事,厦门、宁波、成都、汕尾、南阳、贵州、石家庄、银川……

据某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底,全国50城烂尾的面积达到了约7151万㎡,其中我们南通的烂尾面积约120万㎡,烂尾率高达11%。


在南通,2000年之后出现的烂尾楼不在少数,盛唐君廷、熔盛大厦、通商华富国际、中筑大厦……有的是因为开发商申请破产,无人接盘;也有开发商没有跑路,但楼盘“莫名”停工了!

实际上,近年来,南通已加大了烂尾地的处理力度,多方都在为它们的妥善解决而不断奔走,尽管取得的进度并不一致。

就好比,开发区曾经zui大的烂尾楼,润华国际中心,该项目曾遭遇烂尾8年,4次流拍,终于在去年4月第五次拍卖时被炜赋1.96亿接手,现在改名炜赋大厦

炜赋大厦实拍,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目前整栋大楼已经封顶,墙体四周重新建起了钢架,建设进程已经过大半。

从开始的风光出场到退场落寞,炜赋大厦的十年坎坷经历让人唏嘘,不过好在,如今国企接手,复活终于有望。

炜赋大厦实拍,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当然,除此之外,南通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情况,所以你永远不知道,会不会在买房路上就碰到一个。

当然,我们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能解决这压在所有烂尾楼业主心头上的痛!

(文中视频来源:新黄河、凤凰网、梨视频,B站小郭么西、YNtv2都市网等)



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信息来源网络图片部分来源已获版权的摄图网,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文中所有图片、视频、文字,请勿盗用!

脑洞策划:小金钱
飞速撰文:金钱
兼职美编:金钱
(后台输入“404”可查看被和谐文章)

跳得好辛苦~点个在看吧



责任编辑:濠滨小金钱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