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投入使用!南通3所幼儿园最新进展来了

172
0

“幼儿园念着念着,学校没了。”

“求助,还有哪所园可以插班?急!!”


一个重要信号出现,幼儿园关停潮越来越猛!


相较于去年,23年幼儿园在园人数减少534万,幼儿园数量减少1.48万所,这个速度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从前生源过多,很多家长为了一个学位,不惜半夜开始在幼儿园门口打地铺排队的火爆场景,跟如今门可罗雀的现象,简直呈现天壤之别。


在“一孩难求”的全国形势下,南通近年来也有幼儿园关停现象:


近日,南通一网友爆料,自家附近的一家幼儿园经营不善关门了,据说是2年都交不起房租。


可能部分原因就是,幼儿园迫于招不到生源,不得不选择关停。


而在今年南通市发布的2024年为民办实事提到:将完成7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创建9所省优质幼儿园。


截止目前,南通3处幼儿园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有的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



01.

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

华润园


去年6月,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与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创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名园”“名师”工程建设,进一步推动公办幼儿园在创新区“落地开花”。


按照相关部署,创新区区域内将再新添两所公办幼儿园——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华润园、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源兴路分园。


其中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华润园位于创新区华润悦府东南侧,总建筑面积约4860㎡,为公办幼儿园。


效果图


招收创新区内人才子女、创新区业主子女,创新区周边适量适龄儿童,以及南通市机关干部子女,计划于2024年秋季学期开学运行。



02.

明道幼儿园


明道幼儿园异地新建工程位于海安小焦港河西侧、旺池路北侧,建设用地约12000㎡,总建筑面积为14367.72㎡,总投资约6800万元。


效果图


项目规划为8轨24个班,主体建筑分南北西三个体块,幼儿活动用房位于南楼和北楼共三层,西楼为服务管理用房和供应用房等。


2023年年底完成了主体封顶,预计今年3月底进行主体结构验收,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效果图



03.

濠北路北、百花路东(R21015、R21016)

地块配套幼儿园


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695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620平米,地下建筑面积为2075平方米,总投资约3100万元。

效果图


项目办学规模为4轨12班,新建幼儿园教室、活动室、幼儿休息室、警卫室、室外活动场所及园内绿化等工程。


该项目是去年12月开工,计划2024年6月竣工。


都说现在读幼儿园比大学还烧钱,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学到更多技能和知识,会专门挑选更贵更高端的幼儿园,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天价学费”,压得家长们透不过气。


目前南通市区幼儿园收费的天花板,为14万+/年(恒隆凯斯幼儿园),三年下来妥妥一辆宝马5系了!


由此,很多家长呼吁,希望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从而减轻生活压力。


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学前教育并非强制性,所以不具备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


其实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无论是孩子教育还是生活方式,都应该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准。

超过承受能力的消费只会让自己身心俱疲,而且也不一定就是孩子最需要的。

最后,你家幼儿园一年学费多少?欢迎评论区留言~

#今日视频# 
关注“南通星姐”视频号
获取更多城建、资讯视频


2023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华润澐璟 中铁逸都  城镇·铂域澜湾 绿城桂语朝阳 观山樾 星尚御和源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美的云筑 世茂璀璨未来  崇州云玺 长泰·滨河国际 融创·时代中心 碧桂园·公园星荟 北纬31° 首开·安澜如院

@中创区热盘
万科揽境  紫琅天成 公园道 天皓名邸 南通金鹰世界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炜赋龙腾华府 碧桂园·都会星宸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大华铂璟湾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金辉辉语星辰 龙湖鑫基华德天璞 万科燕语光年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建发御龙湾 金玥湾时光峯汇 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万科溯源 蓝城春风蓝田 青藤公园 湖光森林

@如皋热盘
天安·逸品花园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新城招商·雍华府

责编:星姐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绿化率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小金钱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