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车辆被盗,垃圾遍地!这就,十佳物管小区?!

1339
0
荣获了2021年度“崇川十佳物管小区”,却被自家业主怒喷“德不配位”?!

  • 物业正常收取车库停车管理费(每次只允许业主交一个月),但车库多个出入口被钉桩堵死,业主无法驶入;


  • 地下车库闲置率达90%以上,以至于车位正常停放电瓶车、机动三轮车,地面道路两侧停满车,造成早晚高峰期严重拥堵;


  • 楼道公共卫生没有人做,业主投诉无门;电梯一周坏几次,业主群有事找物业无人回复;小区电瓶车频繁被偷,物业置若罔闻...


图源 南通热线

以上都是业主提出的自家小区融悦华庭的各种“罪行”,那么实际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是像业主说的如此不堪,还是十佳物管实至名归?今天我便来到了小区实探。



01


实探融悦华庭小区

“十佳物管”是否名副其实?


融悦华庭位于原港闸区秦灶街道,小区设南门、东门、东北门共3个出入口,主大门设在东门处。门禁并不严,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均可直接进入,保安不会进行排查。


实拍图


小区内设有地面停车位,非人车分流外来车辆两小时内免费,2-12小时收费5元。


实拍图


据悉,融悦华庭2015年建成,为次新小区。小区整体层高在22-33层,外立面完好,建筑物由多层和高层组成,其中高层略显压


实拍图


绿化率约35%,各种树木都保养得不错,没有枯叶断枝的现象。不过有的地方被踩踏的多了,草皮光秃,露出了黄土


实拍图


下午2点的太阳正是毒人的时候,扬子刚走进小区,就看到好几个穿着灰色工作服的保洁阿姨在做卫生。


实拍图


随后我随机进入两栋楼内,发现楼道卫生也是干净整洁,和业主的说法有所出入


实拍图


小区体量很大,入住率也很高。我到的时候是工作日的的下午,但是小区里停的电瓶车依旧不少,业主称上下班的时候车子才叫多,有时候小区里面堵得水泄不通,令人崩溃。


实拍图


小区两梯三户设计,电梯采用“苏州迅达”品牌电梯,不少业主投诉的“几乎每周必修”的问题,小扬子倒是没有遇到。于是我询问了一位路过的业主,他表示,电梯的确时不时的坏,而且还慢!


实拍图


在随后的实探过程中,我也发现小区存在着不少的管理漏洞。


如地下车库进出口、入户大厅等多处存在玻璃碎裂的安全隐患


实拍图


人行通道进出口的外立面大面积渗水脱落,发霉发黑,无人在意


实拍图


摄像头生锈老旧,小区业主和我吐槽这就是装饰用的


实拍图


还有业主将杂物堆放于公区,无视物业的清理楼道通知;电梯里灯罩甚至“不翼而飞”...


实拍图


最后,我看了下业主吐槽zui多的地下车库,与业主所列“罪状”大相径庭。


车库出入口无钉桩堵死,放眼望去停车位使用率很高,基本每个车位都挂上了专用车位的标识,不似业主说的闲置率达90%以上


实拍图


不过有的地方的环保地坪已经出现了掉漆,渗水的情况。


实拍图


整体而言,融悦华庭小区内部环境、绿化保持的还是可以的,但是在部分管理方面仍有瑕疵,有待改进。



02


地段优秀!近邻北大街+北城中小学

二手房成交周期短、成交量稳定


看完了内部环境后,我又去小区周边探查了一番。


融悦华庭临近多家商业综合体,往西就是繁华的万象城,吃喝玩乐就近解决。此外,小区东门两侧还自带丰富底商,便利店、蜜雪冰城、一点点等沿街餐饮、生活超市等生活配套齐全。


实拍图


小区自带一所沿河幼儿园,与商贸学院仅一路之隔,施教区划归北城中小学,就学方便。


示意图 具体以实际为止为准


此外,小区临近永和路主干道,向南可汇入江海大道高架,向东通往通京大道高架,距离在建中的地铁2号线也不远,出行便捷。


从二手网站上的挂牌信息来看,目前融悦华庭小区的挂牌均价在1.6万/㎡左右,近几个月受市场影响挂牌价降幅比较明显。


图源 贝壳


不过小区的关注度却是一点儿都不低近90天成交22套,近30天带看223次


图源 贝壳


在贝壳网站的2022上半年南通高成交量小区TOP28榜单中,融悦华庭更是稳稳占据前十的位置,人气可见一斑!


图源 贝壳


随后我从中介处了解到,目前小区实际成交单价大约在1.45万/㎡,有的低楼层的单价低的能做到1.3w/㎡,小户型成交更快,关注度更高


实拍图


随后,我也查询了贝壳平台上小区近期的成交记录。最近成交的房源多以小户型为主,单价都不高,且成交周期都比较短。7月成交的一套建面约88㎡的房源,短短8天就成功售出


图源 贝壳


此外中介还直言,融悦华庭的看房的人还是很多的,毕竟比周边的南山国际社区、苏建阳光新城和静海府价格要低了不少。


但在小扬子看来,上面提到的这些小区大多房龄较新,品质也更好。如果是预算比较充足的买房人,建议还是优先考虑居住舒适度更好的品质小区。


最后,大家对于融悦华庭小区怎么看?欢迎和我说说你的看法。


- 本文为原创非广告,文中房源信息来源于贝壳找房,或有更新,以实际为准- 
- 地块所提相关得房率、绿化率、容积率、面积、价格等信息均来自南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平台-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 End -




编辑∣小扬子

 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濠滨小p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