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寡寡!商铺大量空置!南通这家8年商业街,正在艰难求生

1851
0
南通新城作城市的CBD核芯,是很多人中意的置业区域。

但板块内的商业配套,却只有中南一家独大,凤凰文化广场、星光耀、彩虹漾人气都较为一般。


实拍图


今天我要说的,就是位于南通新城,毗邻中南大有境商业体的星光耀广场。曾经这里有以“王品牛排”为代表的高品质西餐,以“松鹤楼”为代表的江浙菜,还有大热IP室内儿童乐园“大白鲸欢乐世界”...


但今天我路过这家商场,发现开业8年来的星光耀人气依旧严重不足,盒马环境被网友吐槽脏乱差,还有一整栋楼在改造升级,外墙挂满了招商广告,自救之心强烈。



01


店铺升级改造,奈何依旧人气寥寥

曾经的网红商场正在艰难求生


星光耀广场于2015年正式开业,总建筑面积约43万方,距今已有8年,算是南通的老pai商业了。


据悉整个广场1、2号楼以美食为主,3、4号楼以配套为主,5号楼主打儿童教育、娱乐。虽然跟中南区位相同,但命运却截然不同。


实拍图


今天我来到商场实探,发现广场的外街造型还是很让人眼前一亮的,升级后的星光耀也入驻了不少网红店铺。如Sarah、NIke、椰不冻、COCO奶茶、温创电竞酒店等。


网红店实拍图


商场的中庭是一大片露天广场,中央放着七夕节用来装饰的灯架,中间还特地划出了一块地,布置出了一处篮球场地。


中庭实拍图


一圈转下来,我发现一楼的业态还是挺丰富的,娱乐、小食、住宿基本齐全。


一楼实拍图

不过二、三楼看起来就要冷清的多外街走廊上挂满了招商的广告牌,只有一些按摩店、火锅店和一家理发店在营业,来消费得客人少之又少。


二楼实拍图


而且不同于室内商场,不怕风霜雨雪,四季空调伺候,8月在星光耀逛街,必须顶着36℃的高温,真的很热啊!!


实拍图


穿过连廊,通往1/2楼的大门紧闭,围挡立起。里面不少店铺已经搬空,正在装修升级。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不一样的面貌。


实拍图



02


九成教培,了然无趣

环境脏乱遭吐槽,网友大叹:可惜了


穿过外街,最里面的5#楼是一栋4层楼的室内商业体,主打亲子业态


实拍

一楼面积不大,九成的店铺不是闭店的就是待开业在装修。唯yi一家在营业的教培店铺虽然还没闭店,但门口不见学生进出,也不见家长等待。


一楼实拍


二楼的一家兴趣班培训机构外倒是围着不少家长,其他的店铺一眼望去,只有工作人员。要知道8月正是亲子消费的高峰期,看这人气,平日里星光耀广场恐怕要更冷清些。


二楼实拍


三楼大力引进的大白鲸欢乐世界已经撤场,本就空旷的中庭更显萧瑟,靠近走廊的一侧甚至有整面墙都是围挡。


三楼实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商场在去往卫生间的拐角处贴心安置了一间母婴室,还是很值得点赞的。


实拍


四楼的万达影院,正在上映的电影基本都有,小众文艺片也有少量场次,但是这票价着实不太亲民



-1层的盒马鲜生生意倒是不错,也是星光耀广场人气zui旺的地方之一。但人气相较于万象城的盒马还是要逊色一筹,甚至昨天还被网友曝光环境脏乱差



翻看网络上对于星光耀广场的评价,大多恨铁不成钢,希望商场好好学习有经验的商圈,早日翻身!


图源 大众app


好在如今的星光耀虽然人气不足,但也没有自暴自弃。“星光后备箱市集”、“99会员日”都办的有声有色。七夕节也是大搞特稿,1元饮品券、积分兑换电影票、购车加赠盒马卡等。


实拍图



03


周边二手房卖到近4万/㎡

有房源挂牌加价124w火速成交


虽说星光耀广场人气不怎么样,但地理位置着实优秀


北边是师范一附,东边是体育会展中心和南通大学,南边紧靠啬园路隧道和工农南路、长江中路高架,交通便利。


区位示意图 具体以实际为准


周边中南世纪城、绿城玉兰公寓、苏建学府雅居等众多品质小区环绕,房价一个赛一个的高。特别是苏建学府雅居,二手房挂牌价已超3.7万/㎡


与商场一路之隔的星光耀小区,这周还成功拍出了一套建面约166.01㎡的法拍房,总成交价525万!被5人争抢83轮,加价124万!


图源 阿里法拍

小区安保也是颇为负责,一人一卡。不管是区位还是价格,星光耀广场都算得上是目前南通比较高档的小区。


实拍图


总的来看,星光耀周边并不乏有购买力的消费者,只是区域内商业井喷,中南、彩虹漾、印象城、凤凰广场都在抢客。


其中凤凰文化广场还与星光耀一样主打文创、教培,同质化严重,甚至星光耀还有一个外街的劣势。


凤凰广场实拍图

如今沉寂已久的光耀,升级改造,招商不停,以求为广场注入新鲜血液。但在各方商圈的掣肘下,能否重获新生,真的不好说。


以上就是小扬子实探了解到的所有情况,努力求变的星光耀广场你会去打卡吗?欢迎大家私信留言。


- 本文为原创非广告,文中房源信息来源于贝壳找房,或有更新,以实际为准- 
- 地块所提相关得房率、绿化率、容积率、面积、价格等信息均来自南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平台-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 End -




编辑∣小扬子

 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濠滨小p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