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所!南通多所学校最新进展

6502
0

6所改造、5所新建!南通教育再迎利好!


近日,崇川区教体局发布《2024年度学校暑期改造项目设计招标公告》,虹桥第二小学、启秀小学、城南小学、虹桥第三小学、曙光小学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这6所学校将进行暑期改造,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虹桥第二小学,孩子们欢快地在校园里奔跑玩耍,但简单、狭小的操场,限制了他们的活动空间。作为新村配套小学,创办于1988年的虹桥第二小学,已有三十年历史。如今教学楼墙面出现剥落,校内水泥路面坑洼不平,最让师生们不方便的是,全校1500多人,只有8个厕所,无法满足学生的如厕需求,给学校的管理带来很大不便。


虹桥第二小学学生  许林煜:


我希望我们学校可以给我们更多活动的空间,我也希望我们学校可以多一个让我们展示自己的大舞台,我可以在上面表演节目。



据了解,虹桥第二小学将在明年暑期进行提升改造,总投资约7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外立面改造出新、绿化整体改造、校内厕所提升改造、操场塑胶跑道、排水沟盖板更换等,美化学校空间形象,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虹桥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刘平安:


学校整个地面,包括我们几幢教学楼的外立面因为存在安全隐患,也想一并做调整,另外我们学校几处花圃改造和设计,把我们学生的活动空间和学校绿化有机融为一体。



除了这6所学校改造,崇川区还将在明年启动春晖小学、城中小学五龙汇校区、通师二附任港湾校区、启秀市北小学南校区、九里桃源幼儿园等5所学校的规划建设。



根据崇川区发布的“百校焕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区财政每年预计投入5000万元左右,改造5-7所小学或公办幼儿园,城西小学、鹤涛小学等5所小学是今年首批完成改造提升的学校。


接下来,崇川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对全区现存老旧校舍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以上内容来源崇川新闻




2023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华润澐璟 中铁逸都  城镇·铂域澜湾 绿城桂语朝阳 观山樾 星尚御和源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美的云筑 世茂璀璨未来  崇州云玺 长泰·滨河国际 融创·时代中心 碧桂园·公园星荟 北纬31° 首开·安澜如院

@中创区热盘
公园道万科揽境  紫琅天成  天皓名邸 南通金鹰世界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炜赋龙腾华府 碧桂园·都会星宸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大华铂璟湾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金辉辉语星辰 龙湖鑫基华德天璞 万科燕语光年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建发御龙湾 金玥湾时光峯汇 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万科溯源 蓝城春风蓝田 青藤公园 湖光森林

@如皋热盘
天安·逸品花园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新城招商·雍华府

责编:星姐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绿化率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星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