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南通两所名校正式开工

6826
0

南通滨江

再迎重大好消息!


通师一附滨江小学

启秀中学滨江中学

正式开工建设

计划2025年建成投用


建成后两所学校将完善

滨江片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

促进优质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布局



近年来,随着南通市主城区城市建设的发展和崇川区西部滨江片区的开发建设进入快车道,新城区西部区域人口逐年增加。


根据《南通市崇川区西部滨江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南通市主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修编》(2020年版),在长江南路东侧、世纪大道北侧规划配套建设一所10轨30班初级中学和一所7轨42班小学。


根据市政府会议纪要精神,新建中学和小学建成后将分别并入南通市启秀教育集团和通师一附教育集团。


通师一附滨江小学效果图


通师一附是一所享誉省内外的百年名校。上世纪初,清末状元、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倡导“父教育、母实业”的救国方略,创办了这所学校。


通师一附滨江小学效果图


100多年来,从这里走出了数学家杨乐、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画家赵无极、 经济学家邢鉴生,以及世界体育冠军李菊、陈玘、陆斌等高精尖人才和无数务实进取的人民公仆、勤恳奉献的劳动者。


通师一附滨江小学效果图


南通市启秀中学由张謇先生创办于1912年。


启秀中学滨江中学效果图


学校有四个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 “十三五”规划、重点资助课题,李庾南老师首倡的“自学•议论•引导”教学范式名扬省内外。


启秀中学滨江中学效果图

记者从工程建设单位市城建集团了解到,滨江片区学校包含通师一附滨江小学、启秀中学滨江中学,分别配套建设7轨42班和10轨30班


通师一附滨江小学、启秀中学滨江中学分别建有3栋教学楼、1个风雨球场、1个300米标准跑道操场,另有篮球场、乒乓球场、排球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学校环境优美,校园内教学设施一流,将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2016年以来,南通全面实施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一大批污染企业先后从滨江岸线迁出,原有生产工业用地逐渐被滨江公园、森林公园等休闲绿地、公共设施用地取代。


2019年起,中远川崎以南、用地面积约2.9平方公里的滨江板块城市设计工作也正式启动,旨在营造独特的滨江生态廊道、滨江沿岸的“城市客厅”,打造宜居、宜乐、宜教的综合性社区。


2023年9月,“南通之链”滨江绿道先导段已开工建设,将链接市区沿江城市组团、风景名胜、功能节点和文旅景点,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形成高品质的滨江公共开放空间。


以上内容来源南通发布




2023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华润澐璟 中铁逸都  城镇·铂域澜湾 绿城桂语朝阳 观山樾 星尚御和源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美的云筑 世茂璀璨未来  崇州云玺 长泰·滨河国际 融创·时代中心 碧桂园·公园星荟 北纬31° 首开·安澜如院

@中创区热盘
万科揽境  紫琅天成 公园道 天皓名邸 南通金鹰世界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炜赋龙腾华府 碧桂园·都会星宸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大华铂璟湾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金辉辉语星辰 龙湖鑫基华德天璞 万科燕语光年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建发御龙湾 金玥湾时光峯汇 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万科溯源 蓝城春风蓝田 青藤公园 湖光森林

@如皋热盘
天安·逸品花园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新城招商·雍华府

责编:星姐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绿化率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星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