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央行宣布降准!南通房贷利率还要降

6415
0

开年重磅来了!

央行突发宣布降准

直接释放市场向好信号


意!这次降准力度超乎预期

降准0.5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流动性1万亿

2月5号正式下调!


有业内人士判断,这一轮降准利好袭来,房贷利率有望再降!有助于房地产信心修复,2024年楼市将加速筑底!


对于此次超预期降准,到底有何影响?简单来说说~



01.

1万亿砸下

央行释放重磅利好


市场预期已久的政策终于落地。


1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表示:


人民银行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


明天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图源财联社


事实上,市场对于此次降准已有预期,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央行行长提前公布下个月要降准,这还真是史无前例!


降准意味着什么?


一方面,降准有助于改善房地产信贷环境


另一方面,央行加码稳增长政策力度,改善经济复苏预期,叠加之前出台稳楼市政策效果逐步释放,利好房地产信心修复。


简单点说,降准意味着银行有钱了,银行有钱了,不可能把大量的钱留在手上,而是将其中大部分的钱贷出去。降准之后,银行可用于放贷的钱变多了,老百姓向银行贷款也就可能更容易。



02.

楼市政策宽松

房贷利率有望再降


降准的消息一出,楼市股票也有积极回应。

地产板块多只股票上涨,港股远洋集团涨幅约18%,富力地产、雅乐居等涨幅超5%。


来源百度

有业内人士判断,这次降准,房贷利率可能还有降的空间!

据悉,目前南通主流银行房贷利率统一、额度宽松。

即按现行LPR水平,最低可执行首套3.7%,二套4.4%利率。

套数认定方面,2023年10月10日起,南通明确借款人在南通市辖区域(含6县1市)仅有一套住房的,可认定为首套房。

其居民家庭贷款购房时将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最低首付比例为20%。

去年以来,南通各地均出台了相应的购房政策,其中市区购房补贴政策如下:

1、购买首套或二套新建商品住房,享1%购房奖补;

2、“卖旧换新”购买主城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并出售主城区范围内自有住房,再享0.5%购房奖补;

3、企业一次性团购3套以上(含)新房,用于解决职工住房,最高可享2%购房补助;

4、以上补贴有限期为2023.9.16-2024.3.30。

眼下,正是春节前的“年终置业季”,各大楼盘的优惠政策层出不穷,有购房需求的,可以多关注~


2023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华润澐璟 中铁逸都  城镇·铂域澜湾 绿城桂语朝阳 观山樾 星尚御和源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美的云筑 世茂璀璨未来  崇州云玺 长泰·滨河国际 融创·时代中心 碧桂园·公园星荟 北纬31° 首开·安澜如院


@中创区热盘

万科揽境  紫琅天成 公园道 天皓名邸 南通金鹰世界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炜赋龙腾华府 碧桂园·都会星宸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大华铂璟湾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金辉辉语星辰 龙湖鑫基华德天璞 万科燕语光年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建发御龙湾 金玥湾时光峯汇 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万科溯源 蓝城春风蓝田 青藤公园 湖光森林


@如皋热盘

天安·逸品花园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新城招商·雍华府


责编:星姐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绿化率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星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