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房,爆了!南通居然卖得这么火

6882
0
法拍房数量,又爆了!

近日,一组法拍房数据引发关注。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法拍房挂拍数量再创新高。

总量达79.6万!较去年增加21.3万套!同比增长36.7%!

这每一套法拍房的背后,无疑是无数家庭和企业的一场场悲剧。


01.
全国法拍房
创历史新高

从挂拍物业类型来看,住宅、商业占主流,二者法拍套数合计占比超过77%。

其中,住宅2023年挂拍量达到了38.9万套,占比48.9%,绝对量增加11.7万套。

商业法拍房源挂拍22.4万套,同比增长22.5%。

2023年全国挂拍量TOP50城共计挂拍超18万套房,主要城市集中在重庆、成都、郑州、南宁、长沙、广州、惠州、佛山、沈阳、武汉等城市。

反观南通,去年全市住宅、商业、工业等用房,法拍量数量合计超8000套。


其中商业用房占比最多,达到约48%。

法拍房正常是市场价7折左右拍卖,所以这两年很多人也在法拍市场捡漏,法拍房正成为很多人购房的新渠道。


02.
主城核芯法拍房
富人疯狂加仓

南通法拍房市场的热度一直很高,尤其高端别墅、主城核芯项目,经常会出现溢价成交。

比如2023年2月,南通濠河名邸一套房源,350万起拍,经过49次竞价,最终以422万的总价成交,溢价72万,溢价率约20.6%;

比如2023年5月,南通星光域一套别墅,起拍价462万,最终1476万元成交,当天39人参与竞拍、279轮报价,最终溢价足足1014万元!

还有城山隐一套别墅,被28位神秘金主争抢,加价776万成交,令人震惊!

濠滨花园一套房源,20人拼杀17个小时!最终加价562万,以总价1154万成交,成交价甚至超过了市场价309万,十分激烈!

目前,法拍房逐渐成买房重要渠道之一。去年江苏也针对法拍房市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去年11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制定《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法拍房业务的实施意见》规定公积金贷款可用于购买法拍房。

关于买法拍房,捡到“大漏”的新闻还不少。

但对于真想入手的买家而言,一定要做好承担相应风险的准备,不要当“冤大头”。


2023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华润澐璟 中铁逸都  城镇·铂域澜湾 绿城桂语朝阳 观山樾 星尚御和源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美的云筑 世茂璀璨未来  崇州云玺 长泰·滨河国际 融创·时代中心 碧桂园·公园星荟 北纬31° 首开·安澜如院

@中创区热盘
万科揽境  紫琅天成 公园道 天皓名邸 南通金鹰世界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炜赋龙腾华府 碧桂园·都会星宸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大华铂璟湾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金辉辉语星辰 龙湖鑫基华德天璞 万科燕语光年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建发御龙湾 金玥湾时光峯汇 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万科溯源 蓝城春风蓝田 青藤公园 湖光森林

@如皋热盘
天安·逸品花园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新城招商·雍华府

责编:星姐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绿化率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星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