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南通交通城建格局发生巨变的一年!

4181
0

2023年注定是南通交通城建格局发生巨变的一年!

还记得2月初,全市79个城建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一大批备受关注的重点项目纷纷亮相。

而近期更是利好频传:地铁2号线正式开启动车调试、火车东站曝出新消息、新机场年内开工......南通即将迎来全新的城市发展格局!


01
地铁2号线开启动车调试

南通地铁2号线又迎来关键性进展!

3月13日15时,电客车缓缓驶出幸福车辆段开往正线轨道,南通地铁2号线热滑试验成功,正式开启动车调试

图源南通日报


根据最新消息,预计7月下旬具备试运行条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试运行与试运营有别


试运行是非载客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阶段必须经历的一个中间环节。每一条地铁线在正式载客运营之前,都需要通过不少于3个月时间的试跑。


而试运营是指地铁具备载客初期运营条件后,正式从事的载客运营活动



02
火车东站曝出最新进展

近期有网友致电询问南通火车东站的规划和定位问题,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火车东站原定位是货运站,目前计划将其调整为客运站


未来将成为机场快线的始发点,和地铁2号线相连接,成为一个重要的铁路枢纽。


03
新机场进展总体顺利,预计年内开工

对于南通新机场的建设,大家都非常关注,南通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表示,南通新机场目前进展总体顺利
去年10月3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签订了省市协议,上海市将南通新机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工程予以推进

今年年初,上海市监督管理局发布重要公告,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南通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拟共同新设合营企业

图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公开消息,合营企业将主要从事民用机场的投资、建设、运营等,一切都在切实推进中。

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2024 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的通知》,“上海第三机场”将在今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 2026-2027年正式完工。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飞表示,“近日赴南京参加军地协议的前期工作,总体按照新机场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预可研报批,同时大临工程实现开工的目标。”

南通新机场规划示意图


04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2年12月12日下午,沪渝蓉高速铁路崇启公铁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2023年2月13日7时许,主桥4#墩首根钢护筒缓缓“沉”入江底,标志着崇启公铁大桥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大桥全长4.09公里,采用双层布置。下层为四线铁路桥面,2线高铁+2线城际铁路上层公路桥面按6车道、Ⅰ级公路设


05
两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已开工建设

  •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全线已开工建设。


该高铁起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正线全长553.7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根据此前公布的初步设计批复文件,这条铁路将为南通带来启东西、海门北、如皋西三座新建车站。


  • 南通至宁波高速铁路首桩已正式开钻。


南通至宁波高铁自盐城至南通高铁南通西站起,全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10座车站。新建线路长3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


南通至宁波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网地位十分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密切南通与苏州、嘉兴、宁波等江南城市间的联系,对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薛济萍建言,建议加快涉如铁路建设,即通苏嘉甬如东延伸段和如通苏湖城际铁路。


如通苏湖城际铁路走向示意图

两条铁路分别列为该规划的近期建设的干线铁路和城际铁路,同时也纳入江苏省“十四五”开工建设的铁路计划。

这两条规划中的铁路将改写如东的铁路格局,对于通州区和海门区也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

2023年,南通安排大交通重点项目88个,计划完成投资402亿元!从机场到火车站到轨道交通到铁路,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南通交通城建发展的勃勃生机。

期待着这些项目建成后,为南通带来沧桑巨变~


2023年南通热盘推荐

@崇川区热盘
滨江道·滨江玺  中铁逸都  宝龙融信海纳天地 绿城桂语朝阳 观山樾 星尚御和源 尚海湾 中海翠湖溪岸 美的云筑 世茂璀璨未来  崇州云玺 长泰·滨河国际 融创·时代中心 碧桂园·公园星荟 北纬31° 首开·安澜如院

@中创区热盘
万科揽境  紫琅天成 公园道 天皓名邸 南通金鹰世界 华宇锦绣澜湾

@开发区热盘
星湖泮 炜赋龙腾华府 碧桂园·都会星宸 远创宸樾

@苏锡通区热盘
未来悦 大华铂璟湾 江海云辰

@通州区热盘
万科常春藤 金辉辉语星辰 龙湖鑫基华德天璞 万科燕语光年 万科·官山望 观江海 碧桂园·都荟锦 建发御龙湾 碧桂园·世纪滨江 万科·海上明月 卓越华耀时代
时光峯汇 融创盛和·潮启未来

@海门热盘
万科半岛国际 万科溯源 蓝城春风蓝田 青藤公园 
湖光森林

@如皋热盘
天安·逸品花园 建发融创鸿璟园

@如东热盘
新城招商·雍华府

编辑:木易
责编:球球
主编:芷儿
- 本文为原创,数据来源百度搜索,图片来源濠滨实拍等,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 -
- 以上内容仅为对相关信息的介绍,不属于要约,不对公共设施、交通规划、项目外立面效果等作出承诺,具体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政府审批及实际交付的状况为准 -
说得对!您鼓个掌,点个在看
说的欠缺,您就权当个参考借鉴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责任编辑:濠滨小绵羊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