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能仁中学

海门市能仁中学创办于2000年,学校座落在青海西路北侧,占地67余亩,有办公、教学用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 300米带看台塑胶操场和多个篮排球区,满足了师生的教学、运动等需要。学校有80平方米多功能舞蹈厅、60平方米学生专用画室、全套演奏用铜管乐器、12间练琴室,为学校艺术教育的开展提供了物质保障。学校现有千兆校园网,教师人手配备电脑,教室安装多媒体教学设备,为现代化教学提供有力条件。学校图书馆藏有图书资料4.3万册,图书阅览室150平方米,满足师生提升文化品位的需求。


学校以引领海门初中教育改革为己任,以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创办一流民办初中为目标,不尚空谈,埋头苦干,知难而进,开拓创新,在短短的十年里,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连续获得“海门市素质教育百分考核特别贡献奖”;先后被评为 “海门市德育教育先进学校”,“海门市一类学校”,海门市“平安学校”,海门市“综合治理先进学校”,“南通市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南通市先进集体”,“江苏省未成年人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学校在历年的中考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历届毕业生在高考中成绩辉煌。


学校的十二•五发展目标是:加速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特色人才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力度,贯彻“基础扎实、习惯优秀、能力见长、全面发展”的教育指导思想,把学校建成“市内有广泛美誉度、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名牌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