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中学

   南通市北城中学地处市北新城核心区,在市、区两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2009年,学校与百年名校江苏省南通中学实行联合办学,由南通中学及其联合办学单位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委派校级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加入学校管理团队。近年来,通中、田中每年选派十五名左右优秀教师加入到北城中学教师团队,北城中学努力把学校办成“联合办学的榜样、素质教育的示范、常规管理的窗口”,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宗旨,树立“人品与学问共同进步”的教育理念。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正逐步发展成为港闸人民心中的优质学校。


2014年起北城中学加入田家炳中学教育集团,促进了南通市区教育的持续高位均衡。集团化办学作为一种探索之中的追求教育均衡的办学模式,在短短的几年时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北城中学现占地63536平方米,建筑面积4583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体育馆、学术报告厅、图文信息中心等。教育教学装备达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学校二类标准。现有37个教学班,学生1962人。教职工152余名,其中有省特级教师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19人。


    学校高举素质教育的旗帜,大力实施“红色爱心、蓝色希望、绿色成长”三大工程,学校是“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作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重要指标的中考成绩令人欣喜,录取通中等热点高中人数年年攀升,均分在市区学校中位于第一方阵,创造了港闸区教育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