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秀中学

启秀中学始终以民族振兴、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弘 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坚持科学管理、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办学思想,形成了"学真、勤勉、文明、奋进"的校风和"忠实勤朴"的办学传统,为祖国培养了一 批批栋梁之才。

历经世纪风雨洗礼,"忠信持之以诚,勤俭行之以恕"的"诚恕"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正是这厚实的学术底蕴、丰润的文化背景、中正的道德文章,使启秀成为了人才的摇篮、精英的故乡、教育的标志。

南通市启秀中学由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于1912年,她是"近代第一城"南通百年名校之一。创办人张謇亲立"忠信持之以诚,勤俭行之以恕

"的校训勖勉学生。根脉深远,文化传承,学校形成了"忠信勤朴"的优良传统,培育了"严谨务实"的校风,谱写了一曲曲"百年树人"的华章。百年的风雨,百年的奋斗,一代代启秀人以坚实的脚步,踏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人本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德艺双馨的师资队伍,典雅怡人的育人环境,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使南通市启秀中学"秀甲一方"。

学校是由老校区和新校区两个校区构成,老校区校园面积12213.5平方米,新校区建筑面积58794.72平方米,合计71008.22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6317.29平方米;形成高中38个班、学生5000多名的教学规模。民办公助的文峰初中现已与高中剥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