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像轰炸机在头顶盘旋”!南通这个小区的业主快崩溃了

8810
0
哨口风筝作为我们大南通特色的文化遗产,一直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如果不分场地不合时宜放飞的话,也会给附近居民带来莫大的困扰。

最近中港城世家的业主们便深受哨口风筝带来的噪音所害,业主在濠滨论坛发帖、向电视台曝光、通过啄木鸟平台向街道反馈,把各种发声渠道都试了一遍,足以见得这件事情的紧迫程度。

截图自崇川在线公众号


01

风筝声早晚不间断

居民几近崩溃


据爆料网友所言,哨口风筝爱好者们时常在中港城世家西侧运河北岸附近的空地上放风筝。

居民有些人不仅白天放,夜里也不停歇,从早晨七八点到深夜休息时分甚至通宵不绝于耳的“嗡嗡嗡”声带来了严重的噪音污染,即使在家关紧门窗,拉上窗帘,也能听到声音。

视频来源城市日历

“像头顶盘旋着轰炸机”“直冲脑门,吵得头疼”“时间长了精神要出问题了”,连续几日的噪音污染让不少居民几近崩溃。

截图自城市日历

去年11月,中港城世家西南侧的这宗约30万方的巨无霸地块曾挂牌,据悉该地块可能为星河科创CBD落址处(以实际规划为准),但后来因故停止出让。

地块位置示意图

前阵子,中港城西侧块被再次挂牌,将于7月20日的集中供地中出让根据规划文件,该地块功能区一住宅建筑8-26层,功能区二住宅建筑6-18层,建筑风格以现代风格为主。

地块位置示意图,底图来源百度地图


02


近年来多地出现类似情况

问题亟待解决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风筝扰民事件,去年中港城世家就曾因为同样的原因登上过新闻。


除此之外,最近很多其他区域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如万科白鹭郡、园林路附近的居民们也都在反馈。


据说前些年反映情况之后,竖起了禁放有哨风筝的标牌,后来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希望今年也能颁布合理的解决措施,比划定专门放飞有哨风筝的区域、违者采取相应的惩罚等。

截图自濠友app

长时间的噪音对居民的身心健康和精神状态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希望这件事情能引起相关部门的视。如果仍然得不到有效解决,居民们可以对噪音进行数据监测并取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信息来源网络图片部分来源已获版权的摄图网,部分图片及字体商家已获版权并授权我方使用。文中所有图片、视频、文字,请勿盗用!

脑洞策划:木易
飞速撰文:木易
兼职美编:木易
(后台输入“404”可查看被和谐文章)

责任编辑:濠滨小绵羊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

相关资讯

我要评论:

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