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亭小学

学校建有两幢教学楼、一幢综合楼及1个大餐厅,设有音乐室、美术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各2个,图书室、乒乓球室、劳技实践室、体育器材室、软件制作室及师生阅览室各1个,拥有250m环形跑道。添置了8套绿色班班通多媒体设备,开通了校园网,建设了《绿色亭小》网站,完善了无纸化办公系统、电子备课系统、电子排课系统及“人脸通”数字化考勤系统,新建了视频监控系统及周界报警系统。


西亭小学有21个班,学生956人,教职工66人。学校占地23858平方米,建筑面积6666平方米。


学校遵循“以人为本,绿色关怀”的办学理念,初步形成了绿色教育和新教育实验特色。绿色教育是以环境教育为抓手,以呵护生命为根本,以素质教育为指向的理想教育。新教育实验是由朱永新教授发起的教育改革行动,是以教师发展为起点,以七大行动为途径,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的教育实验。西亭小学先后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重点规划课题《新教育理论的实践及推广研究》子课题、江苏省“十五”立项课题《红领巾绿色工程的研究》、南通市“十一五”立项课题《走进生命的小学绿色课堂整体构建研究》等六项课题研究,成果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