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小学

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3300名师生,坚持“以诚立校、以德治校、以师强校、以质兴校。

南通市小海中学地图。”的办学思路。教师每年在省、市以上报刊发表教科研论文近百篇,多人次在教学基本功比武中力拔头等。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连续8年的中考文化、体育成绩均位于全市前列。2000年首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本科率70%,徐杰、陆耀华两同学分别为通州市理科高考第一、第二名;第二、三、四届高考本科录取率分别为75%、80%、87.4%。今年第五届高考,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五年来,有10名同学破清华线,其中徐杰、陆燕燕、邱诗媛3名同学被清华大学正式录取;有6名学生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自2002年始,方先生每年提供20万元人民币,资助2名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就读香港理工大学);另有一大批学生被香港科大、中科大、复旦、上海交大、南大、浙大等著名高校录取。学科竞赛获全国、省、市级奖累计800多人次,500多人次在各类文化艺术、体育比赛中获奖。

建校仅十年的小海中学,现已跻身于南通市重点高中的行列,并获得 南通市德育工作先学校、“南通市模范学校”、“南通市‘十佳校园’”、“江苏省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等60多项殊荣。学校快速超越式发展的办学业绩,江苏省电视台以“新星闪耀江海平原”为题作了报道。

目前,小海中学正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事业规模不断扩大,科技馆、田径场、体育馆工程即将上马,学校高举素质教育的大旗,走内涵发展的道路,为创建三星级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