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闸区实验小学

目前,学校占地14065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244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古典现代建筑交相辉映,有接收教育节目的卫星地面接收站,并配有一流的电教中心和先进的天文观测台,有微机室、电化教室、自然实验室等设备,学校班班配置彩电,校园网络工程投入运行,初步实现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1154名学生,教职工68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大专以上学历占80%,高级职称教师49%,学校先后有5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师德先进个人、省优秀班主任等优秀称号,20余位教师受到市、区表彰。


学校现有国家级课题2个,省级课题4个,市级课题3个,在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中,教师获奖100多人次,学生获奖200人次,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雏鹰大队、省优秀家长学校、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德育先进学校、市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市教科所实验学校、市少儿足球重点学校、市“珠脑心算”实验学校、市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市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区双文明单位、区特色学校等称号。


“踏平惊涛与骇浪,披荆斩棘往前闯”。港闸区实验小学虽以昔日辉煌而骄傲,但决不因目前成绩而固步。全体教职工又将以“实践‘三个代表’,推进课程改革,提升办学品位,争创省级实验小学”为目标,一如既往,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心协力,让这所百年老校不负先人厚望,盛开出更加光彩鲜艳的桃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