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小学

江苏省如皋市安定小学,前身为公元1747年创建的雉水书院,迄今已走过了260多年的风雨历程。神奇怡人的江风海韵、北宋教育家胡瑗(如皋人,世称安定先生)“明体达用、人格感化、分斋教学、游历考察”的思想精髓,伴随着她走过了“雉水书院”“安定书院”“安定学堂”“安定小学”等一个个具有时代意义的里程碑。


回眸往昔,筚路蓝缕,励精图治,玉汝于成。学校曾荣获“全国十佳现代学校”“江苏省实验小学”“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书法(写字)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等诸多殊荣,其间汇集了众多的精彩华章,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


安定小学设施先进,风景优美。2012年策应均衡发展,搬迁新校区。学校占地120亩,建筑面积40000平米,总投资两个亿。校园内,教学楼、科技楼、报告厅、体艺楼、阶梯教室、学生餐厅、文化墙、胡瑗广场、国际交流中心、地下人防工程一应俱全。


安定小学名师众多,团队精良。现有教职员工200余人,65个教学班级,学生3319人。自2011年以来,经历过校级领导、中层班子、教师群体的均衡配置,师资水平更趋科学合理。现有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1名,江苏省特级教师2名,南通、如皋两级教育人才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5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