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掘港镇童店小学

如东县掘港镇童店小学位于如东县东南边际,施教区与通州二窎相毗邻,学校始建于1937年,迄今已有78年的历史。


走进童店小学,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以及村镇所特有的质朴之气迎面扑来。学校占地面积12237.7平方米,建筑面积4764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有教学楼、综合楼以及学生食堂、教师公寓共3幢。塑胶操场运动场地有200米标准环形跑道。音乐室、科学实验室、美术室、图书室、阅览室、计算机教室、网络教室等设施齐全到位,并广泛运用于教育教学之中。


童店小学现有教学班12个,在校学生467名,专任教师36人,其中高一级学历教师占比达90%。配备有音、体、美、信息技术等专兼职教师,能保证开齐上足国家规定的课程。


2012年学校确定了以“德育”为项目的文化特色建设,旨在增强德育人本化内涵,进一步落实公民道德教育精神,促使学生素质全面提高。


学校秉承“以德育人,以德立人”的办学宗旨,多维着力,加强学校软实力建设。2012年学校确定了以“德育”为项目的文化特色建设,2013年确立了以“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为主题凸显学校德育特色,旨在把文明规范内化为师生的主动行为。挖掘学校“广玉兰文化精神”,提出了“人以礼而立,事以礼而成,校以礼而兴”教育文化主张。确立了“求真求实  求善求美”的校训,“文明进取  求实创新”的校风, “以德立教  德识相长”的教风,“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的学风。


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开花。经典诵读,坚持不懈;硬笔书写,每日必练;健身运动,热遍校园;应时节日,多姿多彩。近年来,学校足球队、合唱队、朗诵队、“小巧手”组、田径队等在县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优秀成绩。学校近年来办学水平年年提升,获得了“南通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江苏省平安学校”“德育特色学校”“如东县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单位”“情境教育实验学校”“如东县综合考评银奖”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