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何庄小学

何庄小学现有近1200名学生,20个班级,教职员工60多人。


    课改十载,数度磨砺,飞扬青春志。何庄小学从“乒乓文化”、“课堂文化”、“自主文化”三个维度,全力打造时尚校园、特色校园、和谐校园。 


    我校“乒乓文化”从健体、育德、启智、兴校四个领域,开展运动普及、文化教育的系列活动,逐步形成“乒乓文化”课程,引领师生升腾乒乓智慧、弘扬国球精神。近两年,校乒乓球队均进入南通市小学生乒乓球赛前八名。我校曾为2011年南通市基础教育会议、2011年南通市体艺2+1推进会议、2012年南通市体育工作会议提供“乒乓文化”观摩现场。2011年,江苏省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两次到我校调研工作。2011年12月,我校龙腾乒乓球俱乐部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我校“课堂文化”自主灵动,坚持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推进“活动单导学”课堂模式,推行课堂“6+1”特色管理举措,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10年,我校首批通过如皋市“活动单导学模式推进合格学校”的验收。 


    我校“自主文化”独特高效,得益于学生DIY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和学生自主社团蓬勃发展。班级共同体协同管理、明星班共体轮值管理的常态推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校园DIY管理机制,切实提高了校园管理水平。由孩子们自主创意、命名、论证、推介、招募、策划、活动、评价的自主生态社团,成为校园最为靓丽的风景线。2013年1月,我校21个自主社团为由江苏省教育学会、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课程改革再出发•如皋专场”大型教研活动提供了特色展示现场,获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放眼未来,满腔热情,追续教育梦。人心思进为发展之本,创新求真乃兴校之源。何庄小学教育团队已再出发,他们将逾今日成功之基,遂未来成功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