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南苑中学

启东市南苑中学是市直属学校,创办于1986年8月,前身系汇龙镇城南初级中学。校园占地面积40558平方米,建筑面积16585平方米。48个教学班,2672名学生。教职工179人,专任教师164人。

  南苑中学是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教育设施设备基本上达到了初中装备标准。有办公大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计算机房、运动操场等,并配备了相应的设施设备。学校还建有网络管理中心、课件制作室、网站、校园广播系统、校园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天瓯电子管理系统等,为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搭建了快捷、高效的现代化平台。

  拥有164名专任教师中,高级教师17人,占10.4%;一级教师110人,占67.1%;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141人,占86%,大专学历的教师23人,占14%。学历达标率为100%,学校还拥有一批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执行“五严”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弘扬“文明勤奋,团结进取”的校风、“严谨、朴实、和谐、创新”的教风、“勤、严、实”的学风,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品位和办学水平。

  学校获得的荣誉:“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首届南通市模范学校”、“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通市最安全学校”、“南通市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南通市模范家长学校”“首届启东市模范学校”、“启东市文明单位”、“启东市德育先进集体”、“启东市青少年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启东市十佳教育质量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