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东陈镇东陈小学

东陈镇中心小学始办于1910年,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校,学校坐落于如皋市东陈镇经济开发区,南临通扬运河,西接盐通高速,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校占地13531平方米,现有17个教学班,共七百多名学生,2004年,学校通过了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学校验收。校园内教学区、活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假山、喷泉、绿地、雕塑点缀其间;校园网络、闭路电视等尽显现代气息;学校有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科技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阅览室、少先队室等专用教室,内部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42人,达大专以上33人,占78.6 %,本科14人,占33.3%。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骨干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在上级组织的教学比武中,五十多人次获奖,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发表或获奖论文二百多篇。


    学校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以“创建特色学校、造就特质教师、培养特长学生”为办学目标,管理上崇尚人本、弘扬人文、提升人格。近两年来,学校各项活动,在省市级报刊上多次报道。


    “积跬步,至千里”的东小人,摘得了办学的累累硕果。学校先后被授予“如皋市文明单位”,“如皋市模范学校”、“如皋市模范家长学校”、“如皋市师德先进集体”、“如皋市科普先进单位”、“如皋市少先队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


    一座百年老校,一园绵长书香,一种不懈坚守,细品书中百味,细琢治世英才,细酿精品人生。学校优良的校风、高尚的师德、规范的管理、骄人的业绩倍受东陈人民所瞩目,她正朝着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品牌学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