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丁堰镇丁西小学

学校全称为如皋市丁堰镇丁西小学。校址为如皋市丁堰镇鞠庄村53组属全民事业单位。承担着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教学任务。


学校坚持贯彻执行“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方针。


学校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学生初步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提高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意识、集体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提高自觉管理、分辨是非的能力;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抽象能力和推理能力;学习合理锻炼、养护身体的方法,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初步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广泛的兴趣和健康的审美情趣。


学校的办学理念“激扬生命活力,把平凡做到精彩”。


彰显学生的活力,让校园的每个人都阳光;彰显教师的活力,让教育的每一天都精彩,实现每个生命的灵动和个性飞扬。


学校精神“敬业  和谐  创新”


“敬业”:热爱事业,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精益求精。


“和谐”:和衷共济、内和外顺、和而不同,营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的和谐校园。


“创新”:吐故纳新、推陈出新、破旧立新。有创新意识、求进之心,勇于开拓、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