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涛小学

南通市鹤涛小学创建于1949年,以曾经战斗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烈士单鹤涛的英名而命名。目前,学校拥有18个教学班级,776名学生,教职员工73人。学校教师专业合格率100%,大专以上学历人数约占总人数的90%,本科率约40%。学校拥有小学高级教师40人,市教坛新秀1人,区骨干教师2人,区教坛新秀1人,区第一、第二梯队名师培养对象3人。学校占地面积1456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017平方米。学校拥有计算机132台,其中学生用机78台,教师用机45台,两个电脑房,一个电子备课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6万元。图书29096册,生均38册。


1、顺利通过“江苏省实验小学”的检查验收,圆满完成港闸区委、区政府、区教文体局所指定的重点工作。

2、高度重视“三个文明”建设,欣喜捧回“江苏省文明单位”铜牌(开港闸教育之先河)。

3、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学校被南通市教育局授予“南通市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学校”荣誉(全区唯一)。学校被江苏省妇联命名为“江苏省农村流动人员留守儿童教育示范学校”(全区唯一)。省市新闻媒体多次来校采访并报道。

4、“体育兴校”成绩喜人:参加区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再获团体第一名,圆鹤涛人“十一连冠”的梦!参加小学生区冬季三项比赛,获团体第一。多名学生参加全国拉丁舞等级大赛获奖。两名女足队员分别进入省队、国家队。


在学校新百年的开端,我们要进一步宏扬“求索、铸造、超越”的学校精神,践行给学生最美好的童年,给人生最坚实的起步,“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现代化、国际化、人本化为办学目标,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