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常乐小学

    1949年解放后命名为常乐小学。1952年改名为三厂区中心小学,1958年定名为常乐中心小学,逐渐扩展为双轨制的乡镇级中心小学。原址位于常乐镇东市关帝庙东侧,今张公祠东侧,1997常乐镇党委、政府筹集资金,征地19743平方米,异地新建,2001年又进行了扩建,学校共计建筑面积为6550平方米,建有两幢教学大楼,一幢综合楼,现有19个班级,810名学生,教职员工52人。学校积极进行新课程背景下学生学习方式的研究及小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究,以研促教,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了多名学科带头人和教学骨干,学校在市的素质教育百分考核中多次获特等奖。


    学校已经通过了现代化教育乡镇的验收,通过了省合格学校的建设的验收,班班配备四机一幕,专用教室齐全,内部设施先进,建成开通了校园闭路电视系统。2007年12月学校顺利通过了海门市“达标创特”学校的验收,学校的办学水平已达省实验学校的标准,形成了“学謇弘謇”特色,校园中标语警句牌、张謇名言廊、学生书画作品、校级标兵事迹长廊、走近张謇墙裙……无不透露出浓浓的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