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海南中学

    海门市海南中学创建于1994年,占地面积63451平方米,建筑面积38855平方米,现有51个教学班,2319名学生,专任教师174人。

 

    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设备先进。校园内亭台楼榭,相映生辉,小桥流水,清馨怡人;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等楼宇高高耸立,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微机房、生态园、地理专用教室、舞蹈房及理、化、生、音、体、美、劳、综合实践活动等功能室配备齐全。


    多年来,学校秉承“让每个人获得成功”的办学理念,以打造生态校园为突破口,注重生态环境 、生态课堂、生态德育三大课程生态的协同推进,努力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省“十五”规划立项课题《初中课堂教学良好状态的实践研究》,“十一五”教育规划重点资助课题《初中课堂生态文化的实验研究》先后顺利结题。从课堂良好氛围的创设到课堂生态文化的构建,海南的课堂呈现生活、生长、生动、生命的特质,海南的教师更为成熟睿智,海南的学生更加自信快乐,海南的师生体会着成功的快乐,享受着生命成长的愉悦。学校德育活动多姿多彩,“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阅读节”,学生们在丰富的节日文化中增长智慧,陶冶情;“书香校园活动”、“社会实践活动”、“阳光体育活动”,孩子们在多彩的活动文化中磨炼品质、培养技能;走出校园、走进自然、走入社区、走向社会,学生在家庭、社区、学校共同构设的良好环境中,感受关爱,健康成长。近年来,学校在海门市素质教育十项指标百分考核中,连续多年被评为一等奖;先后取得全国世纪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初中组团体一等奖、江苏省初中生女排比赛第三名,南通市广场民间舞比赛铜奖、南通市中小学广播操比赛一等奖、海门市中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等好成绩。


    办学以来,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初中教育研究先进集体、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教育装备现代化实验学校、江苏省电化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教科研实验基地、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南通市文明单位、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通市十佳校园、南通市最安全学校、海门市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海门市教育收费规范学校等四十多项殊荣,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