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汤家初中

海门市汤家初级中学创建于1959年9月,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初级中学。学校现有班级8个,在校学生总数273人。经过几代汤中人的不懈努力,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学校占地总面积为18543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67.9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618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为20.6平方米。学校现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师生食堂各一幢。教学楼里共设有教室8个,各项功能室7个,每一间教室配备一套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平台,学校建有1000M校园网络,并与教室和教师办公室联网,教师人手配备了笔记本电脑,让每名教师都能掌握、运用现代化教学设施。综合楼里内设理、化、生实验室,标准的学生计算机房,能容纳300人左右的阶梯教室一间,以及理、化、生器材室、电子阅览室等。此外,我校图书馆藏书18803册,生均68.9册,各种教参、工具书1000多册。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已能满足现有规模的教学需要。近年来,学校充分认识到校园生态环境对学生情感养成的重要作用,大力进行校园的绿化、美化,整饬校容校貌,优化育人环境,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和谐校园文化,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优良的环境,学校先后获评南通市教育装备先进学校、海门市文明单位等荣誉。


学校现有教职工45人,专任教师42人,后勤职工2人,其中取得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7人,大学本科占比率为88.1%;具有初级职称的13人,中级职称的有25人,高级职称4人。我校全体教师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素质、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较高,工作热情,敢于开拓创新,在教师岗位上取得了良好的业绩。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市局提出的 “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名市”这一主题,大力弘扬“强毅力行、追求卓越”的海门教育精神,突出“立德树人、优质提升”两大关键,以求真务实,科学管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积极探索学校发展的新思路,实现我校教育教学和谐、优质、高位发展。


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学校能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在不偏离“学程导航”教学范式的前提下,不断深化课堂教学变革,积极摸索适合学校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法,促进教育质量全新提升。


学校文化,它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魂,兴校之本,强校之基。在全面反思、总结学校历史发展的基础之上,我们确定了学校的文化:“快乐文化”,以快乐教育统领学校的各项工作。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阳光照亮了每一个汤中人的心田。


在新教育的快车道下,学校发展一年一个台阶,2013年获市局教育百分考核二等奖,2014年获市局教育百分考核一等奖、显著进步奖,2015年获市局教育百分考核特等奖、显著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