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六甲中学

我校是海门市最东北部海门港新区(包场镇)的一所初级中学,位于省335省道南侧,距北侧的海门港新区8公里,学校始建于1958年5月,目前全校占地面积24679㎡,生均29.55㎡。校舍建筑面积11682㎡,生均13.99㎡。

一、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

走进校园,绿草如茵,挺拔的翠竹,苍劲有力的银杏、榉树、四季常青的香樟,点缀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学校还采取乔灌结合的办法,种植各种乔木300多棵,全校的绿化覆盖面积达到35%。在注重学校发展的同时,我们牢固确立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有校级领导主抓安全,配备专职安全员,落实了安全教育长效机制,突出安防重点,落实“三防”措施。实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与派出所警校共建,有效整治周边环境。做到学生安分,秩序安定,校园安全,周边安宁,家长安心。

二、团结和谐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学生726名,其中寄宿生172名,全校共有16个班级,平均班额45.38。教职工共80人,正在流动中教师有4人。专任教师70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37人,海门市级骨干教师共8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本科学历以上占87%,其中研究生两名。

三、基本完善的教学设施

目前学校有可供学生活动和锻炼的塑胶跑道250㎡及田径训练场。图书室藏书量达54203册。拥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1个,音乐、美术教室各1个,体育器材室1个。共有计算机160台,网络教室2个。所有教室里都有交互式电子白板。

四、均衡优质的教育团队。

目前我校的招生范围包括原刘浩、海洪2个乡镇,由于农村中年轻家长在外打工、做生意的比较多,为了给留守在家中孩子以更好的教育和照顾,同时也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更好的服务,学校早就创设条件建造了A、B、C三栋学生公寓大楼,解决了路途遥远及常年处于留守状态的孩子上学问题。所以从实际情况来讲我校基本上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全部均衡分班,每个班都配备了责任心强、业务能力高的教师担任班主任、辅导员。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指引方向。

五、优质高效的办学特色。

多年来,经过多任校长精心思索、实践和提炼,我校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学校价值体系。明确了在“追景”文化的引领下,学校的核心理念:追攀;发展愿景:铸就卓越品格,书写幸福人生;办学思路:用适切的教育培养追梦人;学校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同时以“责任”为校训,努力践行“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风、“严谨求实、博学爱生”的教风以及“勤学善思、诚恒创新”的学风。

课堂教学推行“九字”要求:即全面落实“低起点、大容量、高质量”,低起点即缓坡度、小步子;大容量即快节奏、勤反馈;高质量即以有效预习为前提,精练精讲为保障,教师高效点拨为关键。现课堂教学改革立足“优活课堂”,做实做细“三单四活五环”课堂教学结构。学校连年获市局初中素质教育百分考核特、一等奖。全面推行“选课走班”模式,现有学科类社团课程10多个,非学科类社团课程有篮球、花样跳绳、戚家拳、乒乓球、手工制作、棋类、演讲与口才、科技、足球等课程,是“主题阅读”特色学校。

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一路奔跑,这样下一处的风景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