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曲塘镇李庄小学

曲塘镇李庄小学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农村小学,学校创办于1957年,原身是海安县李庄乡中心小学。随着教育事业布局的调整,2006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原李庄初中校址,经过3年改造,现在学校环境幽雅,设施齐备,文化气息浓郁。


学校从严治校,依法治教,形成了“求真做人,求善待人,求美育人”的校风,“合作共进、追求卓越”的教风。以“以文正德,以文启思,以文达礼”为理念,以使校园成为“具有古典情怀,现代思想,未来眼光的学园”为学校发展愿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果,成为了高沙土地区一个闪亮的教育品牌。学校先后被评为县“优秀学校”、县“文明单位”、县“作文教学特色学校”、县“特色建设先进单位”、县“优秀家长学校”、县“巾帼示范岗”、县“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县“绿色学校”,2008年被评为南通市绿色学校。


学校占地17793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173平方米,现有1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42人,教职工总数37人,其中专任教师32人,本科学历13人,专科学历12人,中级职称19人,学校拥有一大批稳定的优质师资队伍群体,拥有规范的教育教学操作流程,拥有富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窗口,拥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


学校以现代化的生活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基础宽厚,个性优良”为办学理念,把“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求发展”为立校之本,探究银杏文化素材资源,整合开发,加强立体化研究,两项市级教科研课题即将进入结题阶段。近年来,成功承办了县“丰富言语交际实践、培养作文创新能力”、“改善师生关系、调适交往心理、促进和谐发展”、“随班就读作文研讨”等教科研活动,师生县市级以上发表、交流文章100多篇,学生各级竞赛获奖一百余人次。


全校教职工是一支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群体,是实施课程改革、推进曲塘教育的中坚力量。学校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结对子、搭台子、压担子,举办了师德演讲、沙龙研讨、才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