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向阳小学

启东市向阳小学原位于向阳镇北首,2003年异地搬迁至向阳镇东首,学校占地面积13073㎡,生均21.01㎡;建筑面积2850㎡,生均4.58㎡。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622位学生,专任教师39人,全部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38人,占全校教师总数的97.4%,小学高级教师10人。多年来,学校无一流生,学生巩固率为100%。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率100%,聋哑智障儿童入学率达100%。学校拥有标准的实验室与仪器室、微机房、藏书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多媒体教室、演播室、控制室、音美教室及课件制作室,安装有校园管理系统、安全监控系统、校园广播系统。图书室藏书1.716万余册,生均27.6册,达到了上级规定的标准。学校电脑配备已达上级规定标准,生机比为11.51,师机比为1.861。学校各学科教学用具配备齐全,教学仪器、体育器材、音乐及美术器材基本配齐,英语教师人手配有一台录音机。学校对教师的现代化教育技术进行了培训,注重教育技术装备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工作。坚持以信息化带动现代化,加快现代信息技术装备建设。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学校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逐步完善,教学手段迈向现代化。学校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廉洁、务实,教师具备优良的师德师风,敬业爱生,乐于奉献,专业素质不断提升。学校坚持以德育人,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心理健康教育为补充,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兴趣小组活动、校园艺术节、田径运动会和社会实践活动等为载体,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舞台。学生潜能得以挖掘,个性特长得到张扬。近年来,我校选送的节目参加市校园艺术节比赛获奖频频,学校于2006和2009年获得市校园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学校小足球队在启东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中屡获前三名。学校创办的小海豚电视台,每一期节目都深受师生喜爱。学校棋类兴趣小组学生参加市中小学棋类比赛屡屡获奖。学校六年级学生绝大多数掌握了葫芦丝和竖笛的演奏技能。学校为师生创建了一个安全、和谐、愉悦、优美、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多年来,学校坚持“一切为学生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先后获得了“启东市文明单位”、“启东市平安学校”、“启东市安全文明单位”、“启东市绿色学校”、“启东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启东市收费规范学校”等多项殊誉,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我们坚信,在向小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向小各方面的面貌一定会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质量会不断提高,成为家乡人民满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