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海丰镇小学

启东市海丰镇小学,创办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是一所村级小学。学校占地面积4907.73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33.1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75.96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4.6平方米。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生148人。学校专任教师8人,全部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占100%。近年来学校入学率为100%,巩固率为100%,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率均达100%。盲聋哑及智障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100%。学校学生电脑15台,生机比9.8:1。学校图书共计3500册,人均23.7册。学校拥有电脑房、图书室、科学实验室和体育室,各项设备全部达到江苏省教育技术装备标准二类要求。在优化配置的同时切实加强装备的使用和管理。各室的设施促进了学校教学的全面发展,为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以“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为办学理念,教师敬业爱生,乐于奉献。学校突出德育育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心理健康教育为途径,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全面推进课程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为师生创建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我校在2005年被评为平安学校,2006年通过了现代化教育乡镇(校)的验收评估,2007年被评为启东市绿色学校,2008年被评为教育收费规范学校。


我们坚信,在海小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的面貌一定会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质量会不断提高,成为人民满意的农村学校。


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德育为首,以教科研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以教改为动力,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狠抓全程管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以人为本,从关心人、发展人的角度,坚持以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良好品德的一代新人为目标。教育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努力创办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