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

斗转星移,俯仰百年间。

上世纪初,张謇先生倡导“父实业、母教育”的救国方略,开创中国师范教育之先河,随后创办了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从此,一附筚路蓝缕走来,智民强国,勇立潮头。桃李满园,芬芳四野。从这里走出了令人景仰的中科院士、名闻遐迩的艺术大师、为国争光的世界冠军、身居要职的党政领导和无数为国为民勤恳奉献的劳动者。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少年儿童平安学校、全国红旗大队、中央教科所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巾帼文明岗、江苏省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南通市文明单位、南通市最安全学校、南通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世纪薪火,一脉传承。一附人抓机遇,担使命,倾心智,勇开拓,努力开启又一个百年辉煌。先后开办了朝晖校区和新城校区,形成“三校区”办学格局,学校总占地面积约118820平方米,办学总规模为86个班,4000余名学生。现有教师211名,95%达大专以上。其中特级教师1名,市学科带头人3名,市骨干教师3名。

学校高举“和爱教育”大旗,秉承“务实开拓、永不言满”的一附精神,以“爱”和“尊重”为核心理念,以和谐高效的“和润课堂”为主阵地,构建“爱”为基石,“和”为途径,“谐”为愿景的和爱教育体系,全力打造“有爱心、有智慧、有品位”的德艺双馨师资队伍,倾心培养“有教养、有才能、有个性”的“三有”现代公民,为师生的幸福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