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德胜中学

我校座落在海门市府北首,占地面积二万二千多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3%。校园空气清新,环境幽静,治安良好。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23人。

学校创建于一九五九年,为双轨制的农村初中,其中一个班属民办班。一九七一年,学校招收高一新生一个班,一九七五年高中扩招新生两个班,直至一九八○年下半年高中停招,学校又恢复双轨制初中。从一九八七年下半年起,在计划外招收一个借读班。一九九六年起,全镇实行“一镇一中”,全校为六轨制初级中学。

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教学设备设施的不断更新发展。学校由原来六间平房教室及零散的生活用房,逐年改造扩建,发展成目前可容纳24个班级,建筑面积达2400平方米的教学楼一幢,及建成微机房、语音室、音乐室、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阶梯教室成一体的建筑面积达1680平方米的综合楼一幢。另外,学校还拥有生活楼、饭堂、300m环行跑道的田径场等配套设施,以及车棚、水冲式厕所等附属设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完善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浓郁的文化氛围、广阔的展示平台。

学校致力于适应社会需要,坚持“科学管理、全面育人、求实求精、彰显特色”的办学思想,倡导“励志、奋进、求真、创新”的校风和“敬业、精业、勤业、乐业”的教风以及“勤学善思、求实守纪、开拓创新”的学风,与时俱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教育教学质量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各部门工作突出,卓有成效,在各项评比中均榜上有名,分别获“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财务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收费规范学校”、“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关心下一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先进教工之家”等荣誉,学校也多年获得各项殊荣:“海门市文明单位”、“海门市校园建设与管理优秀单位”、“海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通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南通市教育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二○○二年,被江苏省教育厅命名为“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

学校坚持以“人才强教”为核心,强势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了一支治教严谨、敬业爱生、甘于奉献、富于创新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目前在职专任教师中,本科达标率由二○○四年的20%上升到81%,中级职称以上的教师占45%。近几年来,教师在市局组织的初中优课评比、“弘謇杯”教科研课堂教学竞赛、网络教学评比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年在各级各类报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学校坚持“科研兴校”之路,不断加强课题研究,努力探索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规律。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位走强。在市局组织的中小学综合考评中,二○○三年、二○○四年分获一类学校、二类学校,在课改实施工作专项考核评估中获“优秀”等次。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录取率年年攀升,从二○○四年到二○○八年,录取率分别为89.2%92.94%95.92%97%98%。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