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四甲中学

    四甲中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前身是清朝同治七年(1868年)两江总督李鸿章、通州知州梁悦馨等捐资创办的东渐书院,是当时通东地区惟一的官办书院,与南通紫琅书院、海门师山书院齐名。1896年,李鸿章委托范当世(当代著名书画家范曾的曾祖父)出任东渐书院山长,使书院成为当时通东地区的文化中心。1913年,中华民国农商总长兼水利局长张謇将书院改设为南通县第三高等小学。1951年创办成通东地区最早的一所中学,1999年晋升为江苏省重点高中, 2003年转评为江苏省三星级高中。学校现有教学班级36个,师生员工近2000多名,建筑面积58000平方米,拥有十层办公大楼等各种楼宇18幢,位置优越,宁静优雅,是读书求知、修身怡情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四甲中学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抓住我省普通高中新一轮改革发展和国家实施沿海开发战略的历史契机,大力推动学校发展的转型提升,加快打造“文化品位深厚,教育质量一流,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教育名校,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学校高位发展态势,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三流的生源,二流的师资,创造了一流的高考成绩。海门市普通高中素质教育综合考评,2008年、2011年、2012年三次荣获特等奖,2009年、2010年、2013年、2014年四次荣获一等奖。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南通市模范学校等荣誉称号,2008--2012年连续五次荣获江苏省中小学“师陶杯”征文活动组织奖。

      

    一流高中“既不在大,也不在全,关键在有特色,并善于把特色发挥到极致”。今后,四甲中学一定会以“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豪迈气概,以特色彰显特长,以文化丰富内涵,以质量铸就品牌,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和品牌发展之路,朝着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和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目标披荆斩棘,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