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城东镇延寿小学

    城东镇延寿小学是海安县模范学校、海安县文明单位,海安县示范家长学校、海安县教育质量优等学校、南通市绿色学校。2012年被南通市宣传部、教育局评为“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

    目前学校占地148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616平方米,绿化面积达 8828平方米,占校园总面积的60%。学校兴建了 200米的环形跑道、100米的直道以及标准的水泥篮球场和草皮覆盖达1500平方米的田径场。现在微机室、图书室、阅览室、队室……室室俱全。横贯东西的水泥大道洁净如洗,错落有致的怡园景点充满诗情画意,加之颇具时代特色的文峰亭、读书廊,设计超凡脱俗的“奋飞”雕塑和那碧波荡漾的育花池,以及建筑庄重的松泉法师纪念塔,一座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学校巍然映入你的眼帘。使整个校园成为一首诗、一支曲,让校园的每一处景物“说话”,是延寿人执意追求的目标。名人画像的张贴、标语壁画的布置、园池雕塑的点缀,无不体现环境育人的氛围。在注重校园美化的同时,还十分注重环境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新颖别致,内容丰富多彩,这已成为学校办学的一大特色。

    近几年来,学校以习惯养成为抓手,引导学生践行“做人第一”。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校还建立了女子排球队、校运动队、书法小组、航模小组等社团,平时正常训练,开展了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尤其是重视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成果显著。“跳绳”确认为我校体育“一校一品”特色。在海安县第四、五、六届中小学学生体能运动会上连续三年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和奖牌总分一等奖,2012、2013年冬季长操均获得县一等奖,2013年,在2007-2012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学校。

    近几年,师生在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四百余篇,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达三百多人次,其中市级以上就达一百多人次。南通电视台国际部、海安电视台、《江苏教育报》、《南通日报》、《海安日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了延寿小学的管理经验和办学特色。

    春潮荡漾,桃李争辉。延寿人以执著的“协作、进取、奉献”的延寿精神,遵循“求真、求实、求美”的校训,造就了“勤奋朴实、立美育人”的校风、“爱生敬业、务实求精”的教风和“团结守纪、勤学善问”的学风,继续沿着“一流的校园、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益”的办学目标,凭着对事业的赤胆忠心,对孩子的舐犊之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无悔的奉献去追求更高的目标。